Day 11 植物人

 

沉默是一剂宽慰孤独的良药。前提是你需要自主控制;如果被动地被确认为沉默,那么压抑冲动与苦闷的认知也不过徒劳。

没有回应的对话是不可避免的自嘲。

 

茶杯破碎之后重新黏合回来的是原来的茶杯吗?和之前完全不一样的裂痕,多出来的胶水印,微微错开的把手,还有时间,世界都在告诉他茶杯与茶杯的不同。不会有两个完全一样的杯子,起码在这个世界。

但把他摆在白色桌布上的时候,观赏性也丝毫不差。不必移动,不必掌控,只是观赏就是一种追求的美丽。

破坏的始作俑者是爱与美。

 

水沿着鼻胃管缓缓流入,阳光为清晨的喂食镀上圣洁。正装使人可信,使人有力,使人大胆。他轻轻抚上柔软的唇瓣,按压,摩挲,温度宜他生存。

 

如果他能说话,他会不会冷静地咒骂,平和地从唇齿之间迸出最伤他的单词;然后他继续沦陷,追逐,欣赏美丽。或者只是看着,仅仅看着,挖掘他的好奇心,双眸有神无神均挠人。对他来说,交互已经足够成为一种吸引。最温柔的抚摸是他的目光落在他身上时若有若无的颤抖。

 

四个小时一次的进食更像是常规的节日,他小心翼翼地照顾与打理,日程仅剩这些重复的过程。反复咀嚼与不断重生的甜蜜在时间里融化在白兰地般的自我调节里,他们相互治愈。

 

“莱克特医生……!”

 

护士小姐进来的时候并没有敲门,他从他面门前直起身,护士小姐脸红着道歉,又告诉他他的病情一直在好转。

 

“我知道。”他道,“下一次可不要忘记敲门。”

 

护士小姐慌忙点头,退了出去。

 

他贴过他的额头,从嗅觉里知道了一切。他闻到了同等的爱。

虽然恶魔也还是肆虐,但光与暗同等庆幸。




军训完了,恢复更新。

评论
热度(6)

© Z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