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2 初次见面Part 2

                        ——克里斯蒂娜的春天(二)

克里斯蒂娜的春天(一)


Hannibal刚走没多久,一个女人就坐在了Will旁边。她穿得和周围的人一样古典,穿的虽然不是舞裙,但他猜这并不影响她的裙摆飘扬起来。她的笑容明媚而诱人,但看起来很疲惫。手里拿着的一瓶波尔多干红被轻轻搁在桌布上,然后她把手臂搭上扶手。她的眼睛是天空的蓝色,里面也许曾经翱翔过飞鸟,但它现在沉寂而孤冷,虽然有过一瞬间的闪烁。侍者倒酒时,她把右腿翘到左腿上,道,“他给你推荐的是白汁烩小牛肉?”

“是的,女士,我是Will Graham;或者我该叫你克里斯蒂娜?”Will勾唇笑道,放在桌上的右手大拇指和食指互相摩擦一会儿,又扣上了左手五指。克里斯蒂娜没有注意他的动作,撩了撩零散下来的头发道,“是的,我是这儿的女主人;Hannibal本来应该是我雇来的厨子,但他的出场费太高,没有几个人承担得起。”

“那我倒要好好看看他的手艺了,”Will笑道,于是继续放松地靠着。“那么您今晚是有活动吗?我发现大家都穿得非常古典。”连坐垫都开始仿古,流苏在腿后慵懒地披散,酒红被染得泛着时光的旧色。“是的,我们在准备一个舞会,已经筹办了很久了;吃完饭就开始了。”克里斯蒂娜端着酒杯笑道,“已经有人迫不及待了;他们提前换好了衣服,不是吗?”

“除了Dr Lecter。”Will笑了一声,道。

“是的,除了Dr Lecter,他不怎么想参加这个活动,所以他到后门那边去看书了。以及,”克里斯蒂娜端着酒杯轻抿了一口,“您怎么会从那边来,还是Hannibal领着你来的?” 

“啊,我帮我妻子看看这里的情况;就现在看来,至少餐厅的环境很好。”Will望望四周道。Will意识到她虽然没有涂口红,但嘴唇是鲜艳的红。她的确长得很好看。

“您妻子真幸福;以及,的确是这样,Mr Graham,我丈夫为了这儿花了很大功夫;现在看来,您也对这里的活动没什么兴趣?”克里斯蒂娜挑眉,握着酒杯的食指略微翘起,又道,“或者,您需要一套男式礼服?”

“不,我不需要它,克里斯蒂娜,”Will重新趋前道,“但我需要你的一点私人时间。”

“哦?”克里斯蒂娜晃动高脚杯的动作蓦然停止,漂亮的蓝色眸子重新燃起了光亮。Will没有感受到喜悦,和刚刚Hannibal沉默的打量不同,他只感受到了克里斯蒂娜探究的目光在他身上剐来剐去,这种刺探性的考量让他有些难堪,更不必说他已经谈过自己的“妻子”……

克里斯蒂娜见他稍露窘迫的面色,干脆凑上前来道,“我知道,警官。今天晚上十一点,请来您右边的房间。”

Will空呼出一口气,笑了一声,道,“好的,女士。”

“那么现在放松一会儿吧,Will,Hannibal要来了。”

克里斯蒂娜一改之前的优雅风范,将红酒一饮而尽,目光直射向Will背后不远处。穿着墨绿色西装的男人端着色香俱佳的白汁烩小牛肉走来,踩踏着钢琴的节奏,踩踏着克里斯蒂娜的目光。




“在聊些什么?蒂娜。”Hannibal笑道,弯腰把手中的食物呈到Will面前,后面跟上的侍者给Hannibal也上了同样的菜品。

“没有,没聊什么。”克里斯蒂娜笑道,Will注意到她的右手抖了一下,是那种在专注情况下或无意识情况下突然受惊的颤抖,但因为意志已经可以控制在很小范围内了。她刚刚通过这个场景一定想起了什么事;以及……

她很怕Hannibal。




Will抬头看向Hannibal,笑了一下,道,“谢谢,克里斯蒂娜向我夸赞了你的厨艺。”

“哦?是吗?”Hannibal在Will对面的位置坐下,解开西装外套的纽扣,扭头朝克里斯蒂娜露出微笑,道,“要配上波尔多干红才好。”“是的,小牛肉加上波尔多干红,”克里斯蒂娜笑道,“舞会马上就开始了,我先离开了。你们慢用。”




“克里斯蒂娜是个好人,”Hannibal舀起一勺汤,抬头看向Will道,“但她最近身体状况不太好;应该是太忙了。”

“嗯,”Will把牛肉送进嘴里,点头夸赞道,“小牛肉很嫩,也很熟烂。很好吃。”

“谢谢夸奖,”Hannibal笑了一声,把汤喝了下去。克里斯蒂娜的酒杯没有被她自己拿走,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收了下去。



舞会对观看者和舞蹈者都是一种享受。人们在舞池里翩翩起舞,连旁边的交谈都不愿意大声;肖斯塔科维奇第二爵士组曲的“第二圆舞曲”在空气里跳跃,带动着脚步跃动,偌大的舞会厅多了宫廷的华丽感。转动的舞裙交错着飞旋,男女的身影交错着晃动。Hannibal和Will站在二楼俯瞰一楼的场景,回荡的音乐声到这里已经不再贯耳,两个人的交谈声也只能被两个人听见。


“你来自……?”Hannibal侧头但没有转移目光地问道。

“新奥尔良。”Will答道,短暂的沉默后问道,“你在这儿待了很久吗?克里斯蒂娜看起来跟你很熟。”

“没多久,大半年;我很喜欢这里的风景。这里的人也很单纯。”Hannibal答道,“很容易受到欺骗。”

他的声音突然沉缓下去。Will没有转头观察他的表情,只是猜测这语气应该不是炫耀;这反而像一种悲悯。但他还是开口道,“你说你是医生……方便透露一下你的领域吗?”

“心理方面,其它也稍有涉猎。”Hannibal答道,“但我已经很久没有诊断过病人了。”

“打算改行当厨师了吗?”Will打趣道,“今天的小牛肉真的很好吃。”

“厨艺只是个爱好,Will,材料不够好的话,做不出来美味的东西,”Hannibal笑答道,“当厨师也没有那么容易,我只是偶尔下厨,权当休假了。”

“我也想在这个地方休假了,”Will道,“开车过来的时候,发现这边风景很好,空气也很棒。”

“野味也很多,不像羔羊温驯,也没有什么味道。”Will听见Hannibal笑道,“如果你在这儿待的时间足够长的话,我可以带你去打猎。”

“如果有湖的话,也可以去钓鱼;我对鱼饵也有些研究。”Will扭头笑道。

他终于可以发现Hannibal盯着他看了很久,而他只是微笑一下。




“你的房间在三楼,336号。”


Hannibal带着Will逛完了舞会后和他道了别。侍者提着Will的行李领着他到了三楼,拿了钥匙开门,又把钥匙交给他。灯是偏白的黄色,阳台上摆了两把椅子和一张桌子。内部装潢的风格也像乡下的小木屋般看起来温暖又精致,这座酒店的名字是克里斯蒂娜的“小村庄”还真是名副其实。清理了为数不多的衣物,Will坐在屋内的书桌上打开电脑,开始翻看那封信的影像。

“亲爱的警官:

       我们这里已经死了很多人,有男性也有女性。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造成了这样的情况……他们的家人不闻不问,但我隐约知道情况肯定不止如此,可能是天谴,或者是被同一个人谋杀……

       无论如何,请您一定要派人来了解清楚。

                                           克里斯蒂娜”

寄信地址是“克里斯蒂娜的小村庄”酒店,并且在此之前有一些寒暄似的话语,“同一个人”被加粗;收信人是他们那儿的清洁工。Will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刚从乔治亚州度假回来,杰克当时笑称“延长假期”。他对待这个案子还是很认真的;奈何只有信件作为证据,他无从考证,然后他就开了四个小时的车赶过来。他在一开始就撒了谎:他没有妻子,虽然不代表以后没有,不过好歹住宿的借口找到了。酒店很大,住宿的地方离他泊车的地方也有点儿远,山下的村镇很安静,甚至有点儿不正常,那么可能不是无人报案,而是无人敢报案……


纸质很好,手写墨水质量也很好。富有也富有同情心的女人?她怎么知道那个清洁工的身份,从而给她寄信?克里斯蒂娜的丈夫又是什么人? 

Hannibal又是什么人?擅长做菜的心理医生?善良的基督徒?



他目送林叶飒飒,山风又归于宁静。




TBC.

*关于克里斯蒂娜的春天:跟原剧的剧情并没有什么关系,大概可以假装是第一季的某一集。

*关于白汁烩小牛肉:法国菜,Blanquette de veau,Google出来的菜,看起来挺好吃的,和波尔多干红的搭配也是Google出来的。

*没了。有bug欢迎提。 @一瓶浑水  避免你翻找,还欠一个进度两千字后天再肝。

评论(5)
热度(12)

© Z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