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2 初次见面 Part 3

                                        ——克里斯蒂娜的春天 (三)

克里斯蒂娜的春天(一)

克里斯蒂娜的春天(二)

迄今正文共5.7k字。

 @一瓶浑水 今天份的更新,请查收。

以下正文1.4k字。


Part 3

山风稍冷,使人清醒。Will Graham可不会真的认为自己是来度假的,再小的案件也需要严阵以待。而且没有信号这一点……这里看起来并不封闭,也不像表面上那么质朴,尤其是这家酒店的老板娘和“厨师”。或者该这样说,所有跟“杀人”扯上关系的地方都不再质朴了吗?人人皆有难言之隐,尤其是当牵扯到某些秘密、某些黑暗面的时候。

——但也许他也不该这么想。他对山下的人们印象很好,虽然对于这个事件他们都选择了缄口不言。


叩门声响起的时候,他还在阳台上的桌椅那边坐着翻报刊;这儿没有发行量很大的报刊,只有地方报刊可供消遣,刊登的也全都是家长里短的杂事。他下意识地抬头看钟,离十一点还有很久。

他起身走去开门,门口站着端着甜品的Hannibal。

“巴黎车轮饼,”他微笑道,“不请我进去吗?”

“请,”他赶忙侧身道。Hannibal看着他稍显不好意思的笑容,笑意又盛一分,微微低头行礼,然后走过站在门边的Will。

Hannibal经过他的时候身上散发着好闻的香草味;还有向外散发的热量,他看起来刚刚经过剧烈运动。


“刚刚从山下买来的榛子和杏仁,很新鲜;酒店里很少用到帕林内,所以我直接跑下去了。”径直走向阳台的Hannibal头也不回道,然后坐下,切开一块放在盘子里放到对侧。刀叉已经备好,Will坐下之后道,“看起来很好吃。”“吃起来也会很好吃的。来尝尝看?还是热的。”Hannibal举着刀叉解释道,“如果你喜欢吃泡芙的话,应该也会喜欢这个;如果你不喜欢,也希望你抛开对泡芙的偏见。”

“还好我对泡芙没有偏见。”Will笑答道,然后切下一块放进嘴里咀嚼。味道很好,外皮酥脆,馅也香甜可口,帕林内的香味渐显浓郁,每一口都是精髓。

“味道怎么样?”看着Will吃下去的Hannibal问道。

“很好吃。”Will点头称赞道,他又叉起一块放到嘴边,道,“你怎么不吃?”“想先得到客人的评论,这样在我进食之前,我就能知道我的辛苦没有白费,”Hannibal终于开始品尝自己的菜肴,并补充评价道,“不赖。”

“看来你的手艺真的很好,怪不得连克里斯蒂娜都说她请不动你为她做菜。”Will咽下嚼碎的面团道。“克里斯是这么跟你说的?”Hannibal缓缓道,“但她应该没有解释过,我不喜欢太差的原材料。”“所以你下山去买了榛子和杏仁,”Will转移话题道,“看来你应该也是个很敬业的心理医生。”

“嗯哼,”Hannibal歪了歪头道,“但可惜我并不能要求病人的质量。”

Will笑了一声,道,“你也可以拒诊啊;生活所迫?”

“生活所迫。”Hannibal也笑了笑,又切开了一块车轮饼送进嘴里。


吃完之后时针指向了Ⅹ的上方,盘子被收好之前Will频频看表,Hannibal意识到Will没有留他交谈的意思,笑道,“看来你很忙。”“不是忙,只是有约,”Will下意识解释道,“我有些事要找人了解一下。”“如果觉得需要人帮忙,可以找我,我很乐意帮你。”Hannibal关切道。“谢谢,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的。”Will站在门口道。

Hannibal刚出门,却突然回头道,“Will?”

Will正低头思考着什么,听到叫声立马抬头应了一声,“嗯?”

“小心克里斯蒂娜。”

Will略显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但并没有出声回应他。Hannibal和克里斯蒂娜的关系并不如他想的那样单纯,最起码不是单纯的雇主与雇员的关系。Hannibal知道一些克里斯蒂娜不想被别人知道的秘密,克里斯蒂娜可能(也只是可能)也知道一些Hannibal的,但在她给警方寄信之前这种平衡都一直被保持得很好;是什么搅乱了当前的局面,是什么打破了如今的平衡?

在他到来之前,一定已经发生了什么事并已足以成为克里斯蒂娜叛变的导火索。

而且Hannibal对他的示好又来自什么?


Hannibal从楼梯转角消失的时候,Will想到,没有人在撒谎,也没有人在坦诚。每个人,至少是克里斯蒂娜和Hannibal两个人,都在给他指明对方的影子,可他却一个人都抓不住,甚至一个人也信任不了。


或者……



他两个人都可以信任。


TBC.

评论(3)
热度(13)

© Z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