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玫】默

In A Notebook - Goldmund

↑ BGM

注意!缓慢阅读!!

 @一瓶浑水  点梗 阿尔兹海默症。

所有关于阿尔兹海默症的形容来自维基百科。



顺便安利旧坑。Zire的奇玫归档



-

日光煦暖。躺在躺椅上,盖着蓝底白格的绒毯,枕头很软,头发陷到柔软的平静中去;看太阳。从它出来的时候悄悄爬上头顶的时候,影子最小的时候——那时候他还在公园锻炼,骑自行车——到现在它缓缓落在山头,山丘之后和之前都是遥远的夕色铺盖。


他掖了一下被角。




“Stephen,今天晚上吃什么?”他问。


“南瓜粥。”他说。


“就这些?”他问。


“就这些。”他答,又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发。


“好吧好吧。我们已经这么穷了吗?当年真是应该多攒点钱的啊……”他小声道,眼睛又飘向远处的夕阳。




阳光万丈,每一寸土地都在默默等待更暗的颜色,直到夜幕降临。




“进去吗?”他问。


“进去啊,我起不来了,躺椅拉住了我。”他笑道。


“我扶你。”他伸手去扶,他坐起来,毯子被叠好放在躺椅上。他拄着拐杖一步一步踱到门口,在屋里的Kephen的喊声他勉强可闻。


“来啦来啦,别催。这孩子……”他摇头道,“你快点儿Stephen,粥要凉了。”


“我忙着搬躺椅啊。”他答。


“我都比你走得快;我拄着拐呢!”他没好气地说道,但还是叹了口气,又道,“你快点儿。”


“嗯。”他在后面应了一声。




“今天的博客写什么好呢,Stephen?”


洗完了澡的人在书桌旁边好整以暇地打开笔记本电脑准备记录,但看到右下角的时间时忍不住叹了口气。


“这么晚了啊,我还是睡吧。”他道。


“以后不要这么晚睡了。”


“我知道,我记得你说过很多遍了……很多时候都由不得自己嘛;我知道这习惯不好,虽然我现在也只需要一点点睡眠时间。”他道,合上了笔记本电脑,又站起身来拉上了窗帘;月光还是影影绰绰地跳进来,连明暗一时也不分明了起来。他慢慢,慢慢地解开套上的厚睡衣的扣子,然后掀开被子,坐到床上,脱鞋,躺下。望着年代久远的天花板,他一个人愣着看了十几分钟。




“睡不着?”


“有一点。”他答。


“数绵羊吧。”


“这种心理暗示我早就不用了……没用。”




“明天也出去晒太阳吗?”


“好啊。虽然好像该多出去走走,但是……我真的不想动啊;我相信Kephen是支持我的。”




坐在楼下等司机接他去赶飞机的Kephen打了个喷嚏。




四点就醒了。无事可做,生活乏善可陈。


“你没睡?”他问。


“没睡。”


“起床吧,Kephen昨天晚上就走了。”


“嗯。”




穿衣服也变得十分漫长,苍老是时间缓缓的搀扶。衬衫,毛衣,外套,穿好之后要去洗漱,还要吃早饭,把摇椅搬到花园里。坐着即享平和。


听收音机,看着树叶在风中摇晃,最后掉下来或者不掉下来,是他可以猜测一天的乐趣。




“为什么坐着就很累呢?我感觉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追求的了。”


“我该是你的欲望。”他说。


“那……今天的太阳没有昨天暖和。”








落日的时候,他突然吻他额头,轻微甚至略显礼貌的吻,再也没有很久之前故作斯文的霸道。


“怎么了?”他问。


“就是,想亲你。”


“真是肉麻,还好Kephen不在。”


“Kephen?”


“他昨天,不对,今天四点的飞机,过很久才能回来。总是出差,这孩子……也没时间找个伴儿吗。”


“……他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




“不。”


他的语气突然变得很坚决。


“他需要陪伴,不是狗的陪伴,不是商业的陪伴,是人的、伴侣的陪伴。就像我需要你,就像……你需要我。”


他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声音微弱下去。


“——不。”


“好吧,随便你,”他说,“随便你。”












“Kenny?”


“我在。”


“Kenny?”


“嗯,我在。”










他只记得再也不能随便动这些危险的东西,自从他某一天把所有、所有的不幸封印起来之后,然后和罗斯过上幸福快乐的小日子。


他只记得要起床,要帮罗斯搬躺椅;有时候是摇椅,在他不太想睡觉的时候。


他只记得罗斯。




他不记得。




他不记得,所以他回到以前一遍又一遍地看,直到他不记得回去。




“Kenny。”


“嗯?”


“我好像忘记了很多事。”


“我知道。我还知道你记得我。”




“Kenny?”


“嗯?”


“很累。”


“不。我,我是你的欲望,Stephen。”他道。


他看着他的眼睛,澄澈的、透亮的、映着的眼睛,然后等待。


“你是我的欲望,Ross。我也是你的欲望。”


“是的。你不用记得我,接受我就好。”


即使连目光都变得僵硬的时候,他知道他还没失去了他患阿尔兹海默症的至尊法师。




但他最终还是失去了他,在不被重复的一个下午。


“晚上吃什么?”他道,“Kephen。”


End.



开始写奇玫是好久之前的事了,热度一直不高,也不太涨粉,但是后来释然了。我自己更新慢、文不好看也不能怪谁嘛。但是写完这些故事的自豪感是无可替代的。就像晒太阳的时候,所有陈年旧事摊在阳光下也不会觉得尴尬。即使是两点钟的时候。

最重要是开心。希望看到这里的你们也一直开心。

&再次感谢居然还没取关的老粉。虽然没怎么得到过评论。

“我是你的欲望。”同样来自于被圈的这位太太。

就这样。

评论(2)
热度(31)

© Z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