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埃】冥界/Ghostdom Part 2

cp:主毒埃。绿洲au(对是头号玩家那个绿洲Oasis)。想玩的梗有很多,不知道大家脑洞能不能跟我凑一块堆去。

其实冥界这个翻译我是从不知道哪个百科上看来的……鬼魂的领域,也算差不多这个意思了。

注意!改编了《毒液:致命守护者》电影!原来的角色会以(奇怪的)方式出现在这里。(被杠精搞怕了。)

至于是否出现其他cp要看情况。

写文图开心,尽量不ooc。

前文:【毒埃】冥界/Ghostdom Part 1



-

2


毒液出现的时候埃迪正在刷一个一千环的繁琐任务。这个任务因为环数太多,而且每一环任务的难易程度完全不能预测,然而奖励的东西却不多(实际上有时候干脆没有,他有一次在夕阳下奔跑了一个小时得到了来自系统的一个笑脸),所以没多少人做,到现在为止这个任务还没有一个人完成;而正在进行的人数根据三个月前的保守估计,只有不到四位数的人还有兴趣做这个任务。而埃迪之所以做这个任务是因为……他实在没什么事做了。


这个任务从最简单的打开某个界面开始,然后是进入某个场景、打开某个地方的地图、听取某一段对话、在某个对话中按下暂停按钮、换装,接着变成了徒手爬上圣母百花大教堂*、为某NPC钢琴家弹奏巴赫的某一首平均律,到后来的从正面徒手肝爆泽菲罗斯*、在电音节上播放儿童歌曲,再到后来完全随机的任务分配,可以说是很让玩家们头疼了。而且有趣的是,在韦德·沃兹拿到最终大奖之后,也有一部分人仍然相信这个游戏里仍然有值得探寻的彩蛋,不是那种拿到一百万就可以洗手不干了的彩蛋,而是……永生之类的东西。


“他们以为游戏可以自我进化出智能吗,”埃迪在周二的时候是这么跟安妮吐槽的,然而安妮却翻了个白眼,道,“你不也一直泡在里面刷任务吗?”


“我刷是为了新闻不是吗?各种劲爆的或者有教育意义的新闻,”埃迪嘿嘿笑道,“虽然大部分时候都只有劲爆而无意义的新闻。你知道我们这种职业,即时性很重要的,尤其是在有成千上万家派出了成百上千个记者的公司和你的公司竞争的情况下。一千万个人会为了这些东西挤破脑袋的。”


“而你现在住的还是那个破烂的小公寓,”安妮吸吮着奶茶里的珍珠,道,“你也只有这个时间才能想起来吐槽你住的那个破烂公寓,然后再到这儿来‘避难’。”


“这不是业务繁忙吗?”埃迪赔笑道,“起码我们分手之后我们还能当朋友,好闺蜜,不是,好同胞,同生死、共患难的那种。”“别这么说,”安妮乜他一眼,“快把奶茶喝完早点回去,今天丹·路易斯和我有约。”


“……好吧,我知道,”埃迪摊手道,“我隐约觉得我好像对这些东西有点印象,我们分手之类的,还有这个丹·路易斯,还有我们被解雇,然后出去单干……”他的声音越来越小,然后又没忍住道,“呸呸呸,不太吉利。不说了,我走了。”


“那祝你好运,我可不希望这变成现实,因为你已经被解雇过了,而我没有。”安妮在门内大声道,埃迪在门外站定,过了一会儿才从她家门口下楼离开。


他没有把她追回来的意思。


他只是觉得……他的房间真的很乱、很乱,而且他也不想打扫。




大好的星期二他只能在路上游荡。现实世界跟之前比起来已经好了很多,而他在想现实中的记者会不会也有很多像他这样因为摸到了不可告人的分蛋糕模式的人不得不离开现实中越来越稀缺的高薪职业,转而投身到虚拟现实中的新闻业中去。而当绿洲做得越来越大的时候,他成功凭借自己当年的“骁勇”成为了游戏新闻工作者中的佼佼者;但是再到后来,那个彩蛋被发现,他的现场直击被游戏本身取代,他的业绩就开始下滑,以他为代表的工作者不再吃香。不过好歹也只过了几年,他还能靠一点零碎的工作勉强支撑生活,不至于像一开始那样因为触犯了某些人的利益所以无家可归;这也许也算一种幸运吧。预言算是成功了一大半,不过他并不希望安妮也失业,这样他真的没机会再去她家待着了。




然后在便利店门前停下脚步的时候,他发现大门前面多了一滩泥巴一样的东西。


他没在意,但后来他出来的时候发现这小东西不见了。


不过他也没在意。


直到他当晚点了很多外卖一口气吃完也还是觉得很饿的时候,因为有声音在他脑子里响起来了。




“Eddie.”


“??什么东西?”


“我是毒液。”


“你想干嘛?”


“……你想复仇吗?我可以帮你。”


“……我现在不是很想复仇。我做任务,缺钱。”


“……那我可以帮你赚钱。”


“(这小东西真的可以吗?)那……你需要我帮你做些什么?”


“成为共生体,成为我。”


“……啥?”


“就是这样……”




说着,毒液攀附上来,埃迪感受着浑身的力量,然而他也并没有感受到什么不同。他唯一想吐槽的是这个东西长得有点吓人。正要吐槽时,对门的灵魂乐手的“灵魂”音乐又响了起来;他没有瞧不起真正灵魂乐的意思,而是……


“我——知道你也——不喜欢这音乐,我们去撕碎他——”“毒液”在他脑内建议道。


“不,我想,”他捂着脑袋道,“我们只需要叩开他的门,然后你对他笑一下。”


“我们对他笑一下。”


“对。我们。”埃迪愈发烦躁道,他忍了对门那个爆炸似的音乐声很久了……




所以回来的时候他们又点了一堆外卖,埃迪边吃边道,“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说实话他觉得自己有做那些超级英雄的潜质了。








虽然当时买装备花了点钱,但是毒液的确很有用,就像开了个官方挂,但是又不是挂:没有人说不能让寄生虫加入游戏啊。他就靠着毒液完成了上面提到过的一些硬核项目,根本不需要技巧地搞定了前九百环任务,并且作为某些任务的第一完成者,他得到的消息也很有用。而就算是个最简单的日常任务,也会有有钱没地方花的大佬关注,他们最近开了个竞猜活动,专门猜他会在哪一环被卡住;然而他并没有被卡住,再加上一些技巧性的规避和利用,他总算做完了这个一千环的任务。


于是当时游戏就有了更新,还是掉线的那种更新。


“维护了?今天不是周二、周四,也没有出停服维护公告啊;更何况之前哪一次更新是停服更的;Whatever,管他呢。”退出游戏之后埃迪还有点迷茫,但是他觉得也许应该去好好睡一觉了。他为了这个一千环的玩意儿打了两个通宵,好在他住的地方这几天没有断电(这都要感谢隔壁没接太多插电的乐器),他好歹搞完了。这也算是个不大不小的成就了,对吧?




但游戏维护人员发现了不对。他们根本没有进行维护。



*圣母百花大教堂:出自刺客信条Ⅱ(2007)

*泽菲罗斯:出自进化之地(2013),终极Boss,有两次打败他的机会,第一次是回合制战斗,第二次是即时动作类战斗。根据我个人不可靠计算,靠第一次战斗徒手肝爆这个Boss需要刷怪刷五十年,不停。

TBC.

后文更新随缘吧……(不是随缘居,是真的,随缘。)

评论(1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