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埃】冥界/Ghostdom Part 8

绿洲AU,主毒埃,有暴卡、RR贱/荷兰虫,可能有一代绿虫和二代虫绿。

私设如山。

前文走合集。

冥界/Ghostdom会基于《Ready Player One》的电影及其虞北冥译本,《毒液:致命守护者》电影和部分漫威漫画(但主要还是两部电影)进行改编。

写文图个乐,有bug请指出,ky和杠精请退散。不喜右上点×即可不必强求。吸cp不就是为了快乐吗!!

目前为止一共18k字,就当前情况估计全文大概40k字左右?

ooc我的锅,幸福与爱属于他们。



-

8


出了游戏的埃迪和毒液拿下自己的眼镜,穿着体感服就离开了设备。可惜的是游戏里的食物并不能填饱肚子,不然他们完全可以把游戏当作自己的第一人生……


“你的这个身体也需要进食,士兵*,”毒液道,“所以今天中午吃什么?”


“据说这个问题是个世界性难题,”埃迪到洗手间里洗了把脸,抬起头时对着镜子说,“你为什么不问问神奇海螺*呢?”


“那我们什么也不能吃,”毒液攀附在埃迪脖颈上,但又向他身体的左侧探去,形成那个流动的黑色头颅,道,“那你将成为我最后的食物,埃迪。”


“嗯哼,”埃迪看着镜子里的影像,却并不向毒液那边转头,反而侧头拿了毛巾把脸上的水渍擦干,道,“我们今天出去吃点好的;当然不去吃那些又贵又败兴的东西。”


“那么万岁。”毒液缩回他身上,在他脑内轻声道。两个词在他颅内回响,埃迪觉得这些单字在他脑子里循环起来,所以他打算快点出门。出门常用的设备装在挂在门边衣帽架上的袋子里,随手一抓就能带着这一把杂物去外面随便买点什么吃。不是他不愿意网购,而是他实在想出去走走;这个公寓里的气味从一开始就不太好闻,尤其是在没有Anne的时候,他也懒得打扫。也许之后会有什么事让他记得打扫,但起码现在他不想。




埃迪只套了一件连帽衫,虽然外面有些冷,但毒液除了可以治愈他还没能得上的癌症之外也可以保证他不被风吹跑也不被冷空气冻死。他带上的有线耳机是炫耀般的奢侈,卫衣前面的兜装下了他随机抓取的一包餐巾纸、一张二十美元纸币和两张十美元纸币、一堆零钱和一张ID卡。他要去的地方并不很近,而要使用公共交通设备他就得带上他的ID卡。这张卡里包含了他所有可以公开的信息和部分不能公开的信息,比如他的银行资产数目和他的身份证号,至于其他连他自己都最好不要记得的事情则被存储在另一个个人装备里,这个设备唯一的输入设备就是即时读取指纹的可触显示屏。这里面装了他这辈子可能用到的所有密码(也许有时候会有别人的密码)和他所有的信息。这东西他从来不随身带着,虽然这东西重要得像他的脑子一样;因为这东西重要得像他的脑子一样。而在外面行走,一张ID卡就够了,只需要验明他的身份,然后在消费时从他的默认消费卡里刷走他在游戏里拼死拼活赚来的钱。不过反正这些钱是他自己赚到的,他花这些钱倒是没什么愧疚感。有线耳机是很久之前的古董,他从某个网站上淘来的东西。当年韦德还没拿到大奖的时候他也听了一段时间的八十年代的老歌,不仅仅是因为好听,还是因为听完这些歌他才能在解说或者之后写稿的时候不会花费太多的时间在查阅资料上,这也造就了他成稿总比别人快很多的能力。的确,他们现在可以直接用网络和设备还原当时的景象和音乐的效果,但有什么能比用随身听本身更复古和令人觉得骄傲呢?


——他们现在用的手机没有可以接入有线耳机的孔,而他的随身听则是他母亲的遗产。他对他爸妈没有什么怨言,但他们也没有什么值得特别怀念的地方,就和那些没有什么特点的平凡的父母一样。他们给他生命,然后他父亲让他上学,到学校去认识那些个恶霸和那个所有男生都喜欢的女孩儿,然后再也没管过他。社会教会他吵架和和好,教会他遗忘和深刻的记忆。虽然他生命里只有他父亲,但也许他自己生成了一个母亲的形象,通过那些相册和其他亲戚的描述。她在大部分照片里笑得很温柔而强大,后来开始变得虚弱。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但他父亲在给他这样的暗示。他父亲漠视他是因为母亲太美好,他间接导致了母亲的死亡,但他并不能认同这个观点。他搬出去之后他父亲有时候给他补助,有时候会来看他,不过一段时间之后他再也没来了。他来不来对他没有多大影响,大多数时候他只是来看看,单纯地看看,然后就离开。频率平均一下的话,在二十岁之前甚至不高于一次每年。


最后他死于一场空难。*那个父亲甚至只是因为母亲所以顺便关心一下他,但他不恨他。人生那么美好,哪有那么多时间用来憎恨与怀念?


大好的时间,当然要用来一个人吃掉三份大号的披萨了!




三份加足了巧克力的披萨被端上来的时候桌上放不下,后来他们换了个位置坐。在埃迪大口大口地咀嚼和吞咽的时候毒液也不忘记提醒他喝点水以免噎住,埃迪干了三杯橙汁才停下打了个嗝,道,“今天的披萨味道也很棒。谁能知道巧克力和披萨在一起这么好吃呢?”


速食+毒液想吃的巧克力=巧克力披萨,在一个很久之前的闲逛时埃迪才找到这样的一个天才的解决方法,既可以满足他的舌头和吃饭的速度,又可以满足毒液的口味,一举多得;感谢发明了巧克力披萨的人。


“很适合我们,”毒液满足道,“而且没有人打扰我们。”


“那是因为我们点餐的量几乎可以养活这一家店,伙计,”埃迪靠在卡座上,看向窗外的街景。在这里已经看不见什么叠楼,但低矮的房屋挡不住远方大厦传递过来的光线。现在还不算晚,但远方鳞次栉比的高楼已经燃起了遥远的灯火。说燃起不太准确,因为太阳能已经使许多化石能源不必再被燃烧,但那些廉价的工人却又的确在被燃烧,程序员,或者是维修工人,自造地图里的NPC和被招聘的高玩,他们以不同的姿态在工作岗位上燃烧自己的生命。任何被投入到这个游戏中的精力都不可小觑。绿洲已经成为太多人的人生,现实倒更像是聊以点缀他们刺激市场或者战场的无聊过程。其实大多数人的生命本身就不属于波澜壮阔的那一类,如果在游戏里他们还不能体会一些平时无法体会到或者他们不愿理解不愿深思的东西,那么这些游戏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虽然用来消磨时间的游戏永远不会被淘汰,但他们杀掉的这些时间不如用来再吃一个披萨。


多愁善感到一半的时候,埃迪发现外面的行人突然多了起来。这个贫民区和富人区交界的地方不该在现在有这么多人:他们要么在家打游戏,要么在工作,怎么会突然到这里游荡?


——或者说他们其实是在工作的。埃迪起身,看着那几个推门而入还四处乱看的人,又想起周围没什么人可以挡住他们,决定见机行事。他看见店老板早就站了出来,在这几个人前面吸引注意力拖延时间,不由得觉得自己的钱没白花,于是准备从后门溜走;但刚出了门发现巷子里已经零零散散站了几个人。他举高双手才陡然发现他们腰间的枪,暗自叹了口气庆幸还好没硬刚。而刚刚在里面的领头的人也从出来给他看了看他的证件,向他解释道,“这家店的巧克力税交得不够,店老板说你可以帮忙补交。”


淦,他还以为是来找他喝茶的,结果是店老板的巧克力税没交齐么。还好他啥也没做,还好他还没受那个所谓采访的事件的太大影响。埃迪看见被押出来的店老板无奈的笑容,摊了摊手,朝领头的人道,“他还差多少?”


“一万三千五百美金。”


埃迪觉得自己吃了这一个月的披萨也没花到一万三,怎么他交税就交到一万三了?而且这里的生意真的冷清得不行,怎么就这么多了……店老板朝他挤眉弄眼的,埃迪无奈地掏出ID卡给领头的划钱,领头的点点头,收了钱就走了。


埃迪看着这群人离开,又回到店里,朝老板道,“老板,你可得请我吃一个月的披萨。”


“没问题啊。”店老板坐在他邻座,拍了拍他的肩膀,“其实吧……”“怎么,不好说?”埃迪随口问道。“这倒不是……就是我们这边儿突然多了个混混帮派,晚上老来点巧克力披萨,还不吃,就打了包运走,也不给钱……都真刀真枪的,我实在无能为力。”店老板苦涩道,“他们这量可比你大多了。”


“……这样吧,今天晚上我请我一个朋友到这儿来帮你解决这事儿,我就不来了,你看怎么样?别用那种疑惑的眼神看我行吗,我你还不信啊?刚刚你的一万三千五我都帮你交了,这点儿小事我还办不到吗?”埃迪道,“办成了就——随便请我吃点儿啥呗。”


“没问题!再生父母啊埃迪老兄!”店老板又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埃迪龇牙道,“你力气还挺大啊。对了,顺便问一下,你知道那些混混什么底细吗?”


“不太清楚,”店老板故作悲壮道,“靠你了兄弟。”


埃迪点点头,又起身,终于像一开始打算的那样头也不回地走了。








“请问是晚上八点开始测试吗?”


“是的。一旦测试完成,钱就会打到你的卡上。”


“我朋友不会受伤吧?”


“不会。就像我们之前说的那样,这完全不会伤害到你们的友情和利益关系。”


“好,那说好了——一千万!”


“嘀——”


通话已经挂断,店老板叹了口气。他相信生命基金会这么大的组织不会骗他的,但这个巧克力税他真没搞清楚,他等会儿还要给奥斯本公司的客服打电话问问。




TBC.






*出自《阿凡达》。


*神奇海螺出自穿方形裤子的海绵鲍勃,啥也不能吃来自神奇海螺的回答:Nothing.


*私设。私设如山。巧克力披萨是Google搜出来的,不知道好不好吃……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