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偶遇

前几天点我主页。目前cp有 奇玫 盾冬 锤基以及今天的拔杯。

大概是在两人认识之后到汉尼拔“卷入”事件之间的时间里。


-


虽然已经不记得是哪里的宴会,他的夹克仍然与礼服格格不入。端着香槟也不全是为了客套;这还可以适时阻止他人交谈的欲望。


不过度风雅的环境使观察者也如举办者一般在此中如鱼得水。礼节,风度,全都是这场宴会的填充物,虽不至于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但彬彬有礼常可以使不礼貌的问询退缩。虽然他穿着夹克和牛仔裤,但他也有表面功夫要维持;至少在看见汉尼拔的时候要满足这样的条件。


“威尔。”汉尼拔朝他走过来,举杯致意。

“莱克特医生。”威尔点头,然后又扭过头去环视四周,再回头来道,“真巧啊。”

“是啊。男主人是我的患者之一。”汉尼拔也像他那样斜倚在桌边,笑着扭头问道。

“呃,他的女儿不久前被我救过;持刀抢劫,歹徒很蠢。”威尔不再侧头,转而目视前方,又抿下一口香槟。

“他女儿一定很漂亮。”汉尼拔偏头笑道,目光没有离开过他。威尔回头对视,道,“还好,只是看到了,就……”

“嗯,我知道。”汉尼拔微笑道。

威尔凝视他的脖颈,然后回头,不再说话。


“说实话,这样的宴会毫无乐趣可言。”汉尼拔道,“想出去吹吹风吗?他们家阳台的风景很好。”

威尔点点头。


窗外是明尼苏达的冬天。风霜雨露化作一片银白裹住过往,雪让暗下来的天空泛着橙红。


“最近怎么样?”汉尼拔问道。

“还好。我以为你会问……那些案子。”威尔回答道。

“比起那些案子,我更关心你,”汉尼拔笑道,“那些案子又不是我的朋友。”

“……谢谢。”威尔回答。


渐渐放松的闲聊扩展开来时,他们已经逐渐深入到两个人交叉的部分了。欣赏相同与不同是另一种方式的友善交流,他觉得他们的关系就目前来看可以变得很好。


一如双方打算的那样。


-End.


评论
热度(6)

© Z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