惑 第六章 交涉(二)

并不是现在才洗完澡(´ . .̫ . `)刚刚看了半天的阅兵x
以及不知道有没有读者愿意把电影里活着的人的名单发我一份,因为我总觉着有人领了便当但不造是谁x而且名字印象也不大清楚了x觉得自己有些辣鸡了(இωஇ )
总之开始啦。
——————分割线——————
等一切都准备完毕时离七点还有半个小时。酒店的构造已经摸索清楚,再加上方新武的帮助基本酒店的区域都畅行无阻。大家此刻都坐在二楼靠近电梯的房间里,互相回顾角色。

“高队,”程坤作为不需要说话的角色开始回顾其他人的对应身份,“你作为代替原来接应人员的胡先生,负责装x,对吧?”高刚坐在沙发上,展开的双臂并不收拢,反而挑眉,尽显狂妄之色。程坤朝他竖了个大拇指。

“二郎,”程坤转身朝二郎道,“你跟我一样,都是站在高队身后的保镖,不错吧?”二郎点点头。
 
“冰冰,你负责在门外接应,对吧?”程坤又转向郭冰,郭冰也点头,拨弄了两下手里未上膛的枪。

“大师,你是……”程坤转身看向大师,但并不继续说下去,大师笑道,“近身保镖,等会儿只有我能坐着,你俩都得站着。”

“我不也坐着吗,”快译通打趣道。众人轻笑几声,算是缓解一下气氛。

“方新武……就临场发挥?”程坤试探性地朝他道,后者正靠墙站着,听见程坤的话后笑道,“行。”

在原计划中方新武的位置本来就没有定好。他的定位比较复杂,特别是来了酒店之后知道了他在酒店的影响之后更为复杂。没有人敢冒险,但也没有人敢驳他的面子,或者驳高刚的面子。
高刚在方新武不在的时候已经做了担保。他敢说方新武没有问题的原因,一是给方新武表现出来的无条件信任做出示好,二是他这几十年识人的本领的自信。

众人沉默了一阵后,方新武的手机响起。他看了眼屏幕,沉声道,“波夫来了。”

高刚理了理自己的衣领,摸了一把别在腰间的枪,脸上扬起自信也不失亲切的笑容,出门后等在电梯前。

等他们下楼到了长城厅,看到迎接在门口的波夫,才觉得有一丝紧张。

这波夫是个白种人,身形高瘦,金色长发,面容有种偏女性的柔美。身上的白色西装更衬得他白皙,程坤腹诽,要是在外头都能当个灯泡用了。
在此之前,所有人都以为波夫会是泰国或老挝或越南人,包括方新武。除了方新武以外的人是因为信息不足,而方新武是因为酒店里的人都认为他知道波夫是个白种人。

而波夫并没有错过他们脸上一瞬间的讶异。他脸上的笑容更为灿烂,嘴里吐出几个汉字来,“欢迎你来到怡华酒店,我的胡禄先生!”

程坤没忍住骂了句娘。郭冰抓住他的手,程坤朝她摇摇头,表示自己会控制。

波夫领着高刚在长城厅的正中央落座,有侍者上了一壶茶和一瓶酒。波夫率先开了红酒,倒酒的姿势熟稔优雅,还为高刚倒了一杯滚烫的茶,水汽在空气中氤氲。二者并不说话,波夫拿起高脚杯轻轻摇晃,杯中凌光四溅。

似乎剑拔弩张起来。

但波夫盯着透光红酒的眼神愈发犀利,最后终于出声道,“这酒怕是假的吧?”

侍者紧张道,“怎么可能?”检查一番之后表示道歉,并愿意免费更换一瓶。

“茶呢?”波夫转头朝高刚笑道。

“自然需要您品了才知。”高刚仍然佯装懒懒地靠在沙发上,抬眸望向波夫似笑非笑的脸,抛出这样一句话。

对话总算是开始了。主题从自我介绍到拉斯维加斯再到交易上没花多长时间。全程不需要翻译,于是快译通也沦为了要站着的人的一员。

“您对我这边的商品,能出什么价?”波夫笑问。

“那要看货的成色了。”高刚呷了口茶,点了点头,赞叹道,“好茶。”

“哦?”波夫礼貌性地回复,继续道,“我这边的货质量可是很高的。”

“钱不是问题。”高刚轻松道,忽然听见了不远处有轻微的啜泣声。是刚刚的侍者在向经理道歉。

高刚抬手,程坤走向了那三人。

还没等程坤开口问,经理就自动解释道,“真是抱歉了,尊贵的客人,这个小姑娘拿错了酒又说不是她拿的,问她是谁给她的她又不肯回答,我方才拿把她和另一位的工作时间错开吓唬她,没想到这小姑娘直接就哭了。”小姑娘独自低头流着泪,也没说旁的话,只重复着不要和领班换开之类的句子。领班在旁边轻轻拍她的背。

“怎么?”高刚放开了声音,波夫为这低沉性感的声线眼眸一亮。程坤正尝试安慰小姑娘,看到高刚投过来的视线只能摊摊手。

“是我。”

方新武推门而入,仅一小段话的时间他居然去换了套衣服,剪裁有度的浅色西装和西裤让他看起来像个涉世不深的大学生,既年轻又张狂。高刚哭笑不得,但是脸上又不好显露出来。倒是波夫猛然站起,朝高刚郑重道,“胡先生,这位先生是你的什么人?”

“怎么了?”高刚挑眉问道。

 
 

“我很喜欢这个男孩。不知能否把他送给我?此后一切都好说。”波夫诚恳的语气掩盖不了话里的糜乱。高刚眉头一皱,一时想不出什么解决的法子。

高刚听出来了,方新武自然也听出来了。但后者只是走过来,一句话也不说。方新武浑身都透露着危险的信号,高刚有点担心重蹈覆辙,但他想应该不会。于是他想出了一个办法。

方新武走到高刚身边时,猝不及防地被高刚一把拉入怀中,方新武没法缩到高刚怀里,只能别扭地低头看他。

高刚特意凑到方新武颈间,却看向惊愕的波夫,道,“他是我的人。”

方新武在高刚耳边笑了一声。刚刚的嚣张气焰尽皆退去,多了几分纯情的乖巧。

那边的三人都退了出去,此时高刚这边的人都收敛好自己脸上的诧色,专心站着自己的岗。

波夫坐下,笑道,“胡先生也是同道中人?”

高刚让方新武坐到旁边,摇摇头,笑道,“这辈子只要他一个。”

实际上高刚内心重复了一万遍“贝贝,爸爸对不起你”及“方新武,高队对不起你”。

波夫哈哈大笑,却并不回话。保持优雅地坐下,继续喝着自己的红酒,仿佛刚刚郑重的宣布毫不存在似地,波夫刻意不谈刚刚的生意,笑道,“胡先生,我为您准备了丰盛的晚宴,您可不要推辞啊!”

“自然不会。”高刚终于从沙发上直起身子,和方新武一起走到不远处的餐桌上,期间其手一直没离开过方新武的腰。只是站起来之后这样有些奇怪,方新武自然地把高刚揽得更近,高刚的手也垂放下来,这样的场景看上去意外的和谐。

三人就座。菜肴已备,佳酒已具,好戏已经开始。

下章预告:
好戏不止于此。
第七章 房间 TBC。

这是方高不是高方!是方高!
我终于把这个可爱的场景写完啦哈哈哈!自豪笑。
福华还是没写出来。总之先去睡了。各位晚安。
突然发现有笔误。x_x

评论(2)
热度(12)

© Z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