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埃】冥界/Ghostdom Part 7

绿洲AU,主毒埃,有暴卡、RR贱/荷兰虫,可能有一代绿虫和二代虫绿。

私设如山。

前文走合集。

冥界/Ghostdom会基于《Ready Player One》的电影及其虞北冥译本,《毒液:致命守护者》电影和部分漫威漫画(但主要还是两部电影)进行改编。

写文图个乐,有bug请指出,ky和杠精请退散。不喜右上点×即可不必强求。吸cp不就是为了快乐吗!!(别说虐,我已经被GGAD虐傻了。

求评论,哭辽。



-

7.

“所以,我们到底要不要接受那个提议呢?”毒液道。他得到了刚刚那段对话的录音,而进行解码之后得到的就是那个他所熟悉的声音。说实话,他从一开始从那个飞船里逃出来的时候就没想过要再碰上那一群野心家,他也知道自己为什么被选到这里来:要是连他这种looooooser都能找到宿主的话,那么基本上它们在这儿就吃喝不愁了。但实际上他只是不太喜欢,也不太擅长和其他的生物硬刚。

“你觉得呢?”埃迪反问道。他们回到原来的位置领了任务奖励,然后坐在金字塔尖上看风景,虽然这儿也没什么风景,但这可以提供一个交流的环境,而且他们不必担心会被打扰。埃迪曾经准备过一个放在这种四棱锥尖端的椅子,没想到今天派上用场了。他踩着两条相邻的棱,双手交握,看起来很平静。毒液在他肩上吹风。

“Emmm,我觉得这不怎么样,”毒液咕哝了一声道,他猜不出来埃迪的心思,“我知道暴乱那家伙是怎样的野心勃勃和不择手段,即使他是被选出来的首领,或者说是被强迫选出来的首领,我也不太想和他共事。”

“我们不是和他共事,”埃迪顿了顿道,“我们只需要被采访,或者被直播。”

“Whatever,我讨厌他。”毒液摊手道,“随你便吧,反正我站你这边。”

“谢了,兄弟。”埃迪道,“而且我不想Anne失业。”

“你这家伙,”毒液道,“叫你把她追回来你又不肯,别怂啊。”

“这不是怂,这是……善解人意,”埃迪无奈道,“她现在过得很好,我们没必要打扰她。而且我还有你不是吗?我不需要别人的陪伴了。”

“说的没错,”毒液道,“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下去吃饭?”

“再等一会儿,再等等。而且我还没饿。”埃迪道,他没有扭头,眼神却飘向旁边的共生体。要不是今天Jack给他打电话,他还真想不起来要询问一下毒液的“身世”,但说实话他还没想好怎么开口问。你跟那群家伙到地球上来到底是什么目的?你为什么长成这个样子?为什么你可以钻进我的身体让我看起来才像个外星怪物?你为什么会选择我?

“你到底在等什么,老兄?”毒液道,“在等我给你点外卖?”

“我怎么敢,”埃迪摊手道,“在想怎么问你关于你的事,毕竟我除了你和你的同伴来自外星、你很喜欢吃炸薯球和巧克力之外对你还是一无所知,而你已经非常非常了解我了,对吧?”

“……好吧,可以这么说。”毒液缩回他体内道。声音开始在体内循环,埃迪仔细地听他讲话。

“我在我的母星上活得并不好,那里生物资源很稀少,而且它们都很强大;如果有可能寄生在星球本身上的话,那颗星球可能早就被蚕食光了。但我们知道可持续发展,所以在我们被全部毁灭之前,实际上离毁灭还有很久,我们就开始出发寻找可殖民的行星了。”

“你们那儿的共生体都长你这样么?”埃迪好奇道。

“……在你见到暴乱之后,你会觉得我长得很好看的;无意冒犯,他很强。”

“你们这样的寄生方式是怎么来的?钻到其他生物的身体里不会觉得奇怪吗?”

“我们都是这样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不觉得奇怪;而且这样使我们和宿主结合得更紧密,我们能更好地了解宿主的情况,如果可以的话,我觉得我们是以互利共生的方式相互依存的。”

“好吧,”埃迪缓缓道,“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会选择我呢?我不觉得我有什么特别的。”

“因为那天我在路上就只看见你一个壮年人了……还因为我们有点像,我们都算不上成功者。这样我们很容易相互理解不是吗?这比那些强迫性的寄生要强很多。我们可以快乐地生活在一起,而不必像主人和奴隶之类的方式生活。”毒液解释道。

“不,这你就大错特错了,我曾经是个成功者,很成功的那种。”埃迪反驳道。毒液“嗯”了两声,道,“我当然知道。我可以帮你重回巅峰,或者到达更高的高度。”

“那你要什么呢?”埃迪疑惑道,“这样看来我们并不存在互惠的关系,毕竟你也没有多能吃。”

“这你也大错特错了,埃迪。我……”毒液沉声道,然后又停下。

“我需要活着。”


语调蓦然转化成悲怆的口气让他有点难得适应。他想起第一次和毒液说话的时候,他说的是“成为共生体”,但他到现在也没理解他在说什么;大概是指让他的身体成为毒液的养料?但同时毒液也保证了他的存活,据他说还能保证他不死于癌症,听起来很美妙,跟油女志乃有的一比。


“我还需要陪伴,我需要你,埃迪。”

“哦,”埃迪仓促道,“吃饭了,你不是饿了吗。”

他承认刚刚他的声音有点儿好听,都快赶上他自己的声音了。




埃迪准备下线的时候,Anne刚刚上线。

——事实上他是在等Anne上线好叫她帮忙做道具。

绿洲里除了一堆硬核PVP玩家之外,还有一堆生活玩家和交友玩家和其他有着各种各样目的的玩家,而Anne就属于生活玩家那一类。虽然她有自己的工作要做,但她还是会挤出时间来观看绿洲里用神奇作物来制作小玩意儿或者食物的视频,比如她订阅的某个叫做“神奇植物在哪里”的个人频道,就有人穿着奇怪植物状的连体睡衣做菜。有的材料可以在现实生活中找到,比如白菜、生菜之类的,但也有找不到的材料,也就是只能在绿洲里找到的材料,比如她现在手上拿着的力之果实*。

把九个力之果实放在工作台上能合成一个调味料包*,然后找到一个NPC,把最后的一个力之果实卖给她,她就会给你一口锅;往锅里加水,倒入调味料包,加热,特殊物品“增加体力值·汤”就能得到了;据可靠消息(实际上是直播),如果能拿到不可思议果实*一起丢到汤里,可以获得“霸体·汤”。有趣的是不可思议果实每个账号只能得到一个,力之果实也只有十个,但造出来的特殊物品却可以交易以叠加数量。Anne作为一个烹饪技能已经点满的纯粹而普通的生活玩家已经得到了前者,而现在她拿着埃迪给她的力之果实准备制作后者。制作过程不仅仅是搅动汤勺那么简单,按那个个人频道直播的制作过程来看,制作过程中系统会给你提示,你还要在制作过程中念出咒语才能做出最后具有没有防御上限的霸体技能三分钟的汤来。

埃迪也正是为了这个技能才拜托Anne帮忙做出这个玩意儿来的,鬼知道这个技能什么时候会有用,但屯着总是没错的(前提是没有保质期)。

也没有人知道后面会不会用到这个看起来像是用来保命的技能。




“以及我接受你的提议,”后来埃迪给卡尔顿回话时如是说道,还加了一句,“替我们向暴乱先生问好。”

“这绝对是他自己加的,”暴乱奇怪道,“毒液没这胆子;而且他用的是我们!天呐。”

卡尔顿摊手。




*力之果实、不可思议果实:出自《牧场物语:矿石镇的伙伴们》(2003)前者可以增加体力值上限,后者可以减缓疲劳增长速度。

*合成调味料包:纯架(che)空(dan)。


TBC.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