惑 第二章 新案

刚刚把第一章的标点和分段改了一下。
这样应该看起来舒服多了吧。
以及:(重点看第六条)
1.关于更新问题:周更一是因为高中生大家都懂,二是因为拖延癌。以及更新进度大概是手写稿比发上来的快两章,所以如果我哪周没更了一定是因为手写稿部分卡住了。
2.关于原创角色:请注意的确是大量出现,非常大量。为了情节完整性所以大家都是重要人物……?
3.关于伏笔问题:上一章有读者说最后一段对话没有看懂,因为有许多东西我想要在前面讲出然后再在后面点明就会让大家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个人觉得这样很棒。伏笔也会大量出现所以各位想要猜测作者意图的可以好好注意细节啦,每一句一笔带过的描述都可能是事件发展的导火索哦~
4.关于作者:我个人其实很可爱但是用这么多句号可能看起来很高冷?但是我真的很可爱欢迎勾搭w。我还是个小萌新大家要爱护我哟。圈名暂定爆发君也可直呼Outbreak,如果有缘说不定可以找到我的QQ😂
5.关于文风:有个妹子说我文风清奇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的文风了。我努力把所有的明线暗线都在文中一一道来——反正大家慢慢摸索呗~
6.关于不喜勿喷问题(*):这一条非常重要,不喜欢也请你尊重。
7.关于本文故事背景问题:本文纯属虚构,纯属虚构,纯属虚构,大部分与现实不符的专业知识为主观臆测,少部分与现实相符的专业知识是运气好猜对的。
       
前情回顾:
高刚的正轨似又偏离,
事实的真相不容怀疑。
多重磨难造就的,
不是英雄,就是噩梦。
第一章链接在此! https://outbreak666.lofter.com/post/1e73532f_cb63d0c
============又是正文的分割线===============
        “这群狗日的王八羔子——”新来半年多的脾气火爆的程坤声音由大转小地骂道,因为他清楚地看见高刚走了进来。郭冰上前,担忧道,“高队,其实你今天可以请假的……”“我得来啊,”高刚步伐毫不停止地打断,转头对郭冰笑道,“郁局还找我有事儿呢。”
        大家看着高刚的背影,程坤忍不住又骂了一遍,“这群狗日的王八羔子!”
        
        
        “郁局,你找我?”进门后高刚发现了坐在沙发上一脸凝重的郁局和站在窗边的国防部长。部长此时转过身来,道,“高刚,你来了。”“是,部长,不知道这次找我是为了……”高刚出声道。
        “七月十四日,在金三角有一艘载着二十七名船员的中国商船向某码头进发。在湄公河中游他们遭遇不明势力袭击,其中二十五名不知去向,剩下两名船员的尸体在船舱底部被发现,且完全无法辨别身份。在其中一人的上衣口袋里发现了以中文写就的日志。与此同时,在船舱中发现大量毒品,丧尸浴盐病毒等等不在少数,还有一些没有记录过的物品,想来也是毒品。”郁局简单介绍了一下情形。高刚低着头看着地面,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郁局没等他回应,继续道,“船只被泰方发现,但已交由我方处理,上面决定把这个案子交给你。……高刚,你怎么回事?”郁局认为高刚在走神,不由出声提醒道。高刚摇摇头,道,“您继续说,我正想这案子呢。”郁局哭笑不得,道,“说完了,资料会派人分发到你们办公室里。武力增援大概一周后会全部部署完毕,这段时间你和你的队员就先去打个前站,切记不要暴露身份。”“是,郁局。”高刚回应道,看见郁局欲言又止的模样,正欲开口询问,一直看着窗外的部长突然开口道,“高刚,绝不可再犯方新武犯过的错误。”
        高刚心头一震,半晌才道,“是。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出去了。”“去吧。”郁局挥挥手,高刚开门,离去。
        郁局叹了口气,部长拍拍他的肩膀。
        回到办公室的高刚看到桌上堆积如山的资料,再看看队员们的脸色,笑道,“今儿晚上我请客。”程坤第一个站起来笑道,“高队赛高!”大家一块儿笑起来,气氛十分融洽。
        然而等高刚看清了首页上的文字,他才明白了部长为什么会说那句话。攥紧了手里的笔,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缓过来,但仍努力让自己不把面前的东西甩出去。队员们也相继瞅了一眼资料,脸色都不太好地看向高刚;毕竟他们也想不到高刚的事会跟这伙人扯到一起。高刚轻咳一声,道,“大家先各自浏览一下资料吧。”队员们分好了各自负责浏览的范围,一个个都坐了下来。
        光粗看也差不多看了一个小时。高刚把经过分类的资料一摞摞码好,道,“我先来说明一下。这些信息暂时分为三大类,第一类,”他边说边用手指着最厚的一摞纸,抬头扫视一圈,继续道,“这是对该势力行动的跟进和对其目的的推测,也有一些疑似成员的人的身份。”他又指着桌子正中央最薄的那些纸,道,“这几张纸是唯一一个留下证据的死去的中国船员的身份推测和证据图片。”高刚又指着最旁边的一沓纸道,“这一摞,是当天泰方发现的情形的具体描述。”讲罢,他直起身子,继续道,“真实度都未知。大概的情况你们也差不多了解了,明天上午出发去金三角,详细状况等到了那边的据点再一一讨论。下午制定一下作战方案。看着也差不多到饭点了,大家先散了吧。”快译通伸了个大懒腰,他旁边的程坤打了个哈欠,道,“认真工作起来,时间过得还真是快啊。”郭冰重重拍了下他的肩膀,道,“你看人大师坐了那么久都没说什么,你中途不知道上了几次厕所,还敢说认真工作?”“得得得,冰冰我错了我错了,您别扯我领子啊——”两人的嬉闹让原先死寂的氛围活跃起来,高刚也不再沉浸于原先的愤怒,此刻倒跟着他们一块儿哈哈大笑。
        总有一天会报仇的,高刚想。
        至于会不会犯跟方新武一样的错误……
        谁知道呢?
        
        等讨论完相关事宜已经下午六点。请众人在警局附近的餐馆搓了一顿,高刚离开之后并没有回他的小公寓,而是坐在江滩的长椅上思考人生。
        这个案来得太奇怪了。时隔两年就又出现这种事,肯定不是因为中国或哪国官方施压不够。从行动的时间顺序和对发生事件的预测来看没有一个不是计划好的,甚至包括对他的情况的掌握和判定都十分完美:比如那两个吵架的家伙所开的车和江滩旁出现的肇事车辆全都是被盗车辆。要不是他当时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说不定他连坐在这里的机会都没有了。但为什么会独独在他的事情上露出马脚还并没有伤害他的女儿这两点上他觉得十分奇怪。连着想了几个小时连资料都整理完了他都没想出来个好一点的解释。
        真的是单纯的报复吗?是为了让他不要到金三角去所发出的小小警告吗?
        他不知道。
        坐了一会儿,眉头紧锁的高刚突然感觉到上衣口袋里的手机在振动;因为先前整理资料时怕来电打扰就把手机调成了振动。
        等他把手机拿出来的时候电话已经因为未接时长太久自动挂断了。但当他看到屏幕上的来电人时差点没把手机甩出去。
        那上面出现的是方新武的名字。
        先不说他已经死亡的事实,难道他在“复活”之后还要特意找回原来的手机或者电话卡或注册回原来的号码?
        还是他根本没死?
        高刚还来不及细想的时候他的手机又在他手上振动起来。
        他接通,放在耳边 。
        “高队,想我了吗?”方新武俏皮的语调想起,高刚有点恍惚地“嗯”了一声。电话里传来一阵笑,方新武继续道,“那我可真是受宠若惊啊。”高刚沉默一会儿后道,“方新武?”“怎么了?”方新武应道。“你……在哪儿?”高刚终于没问出“你怎么活着”之类的话,再三思索后蹦出这么一句来。“在泰国啊。那次爆炸之后好不容易活下来,金三角的缉毒警是当不成了。”方新武笑道,“高队,说不定过几天你就会在泰国见到我了。”“哦?”高刚放松了一直紧绷的神经,跟方新武聊些有的没的,起身往家里走去。到家时二人居然还在讲话。
        “高队,你到家了吗?”高刚开门的时候方新武这样问道。前者好不容易打开门,道,“你怎么知道?”“你刚刚不是说了你快到家了吗?”方新武反问道。高刚按下心中的疑惑,道,“忘了。下次见着你小子,你可得请我吃饭啊。”“行,”方新武爽快地答应道,“既然你已经到家了,那我就不打扰你了。高队晚安,祝好梦。”高刚说了句拜拜挂断了电话之后心里颇有些别扭,什么叫他到家了他就不打扰他了?搞得像是他送他回来似的,奇了怪了。
        他还莫名有点儿脸红。
        天儿太热了吧。
        洗完澡之后看了看和方新武长达半小时的通话记录,笑了两声,不知道那小子花了多少话费啊。
        暂时把猜忌和怀疑尽皆抛去,有些沉醉于与老友重逢的欣慰,高刚沉沉睡去。
        
         
         
下章预告:
死生未可知,真情莫须有。
众人的秘密又有谁能探究?
泰国说远也远,说近也近。

评论(3)
热度(14)

© Z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