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2 初次见面 Part 1

                             ——克里斯蒂娜的春天

(拔杯。一个假AU,跟剧情没有什么关系,这里他俩也还不认识,所以说是初次见面。)

(以下只有1.7k字)



黄樟盖着红漆,栅栏在暗色中也仍熠熠生辉;若有若无的香气洇出,在烟囱上方盘旋,与烟气绞缠。他抬头时恰巧碰到意料之外的对视,从车上下来的男子匆匆撤回目光,挥臂关上车门,然后朝两手手心哈着气,三步并作两步地跨上台阶,站在门前打量一会儿才上前说,“这儿是‘克里斯蒂娜的小村庄‘吗?”“是的,先生。需要我带您到前台吗?”他合上腿上的书,身体前倾后问道。“那真是麻烦您了,我来为我的妻子打头阵,来这里看看环境如何;我们打算到这里度过两个月的假期。”男子笑笑,看他起身时蓦地扶额做了个后悔的表情,道“未请教尊姓大名;我是Will Graham。”“Hannibal Lecter,你可以叫我Lecter医生。”他打理好了西装下摆,做了个“请”的手势,跨了几步开了门请他进去。Will朝他笑笑,不自觉地撩了一下前额的卷发才走进门去;Hannibal轻柔地在他身后关上门,把手上的《圣经》随意放在门旁的柜子上,锁了门。


Will是从后门进去的。




“克里斯蒂娜的小村庄”是一座酒店和它周围的一小片村庄,也是著名的度假胜地,尤其是在冬天,这里的香气与暖气都颇负盛名;除此之外还有一位漂亮的女主人,即这座酒店的主人克里斯蒂娜。她的丈夫给她留下了这座酒店,于是她在此经营着她丈夫的心血之一——她丈夫的遗产很多很多,但她愿意亲手打理的只有这一个。美貌加上多金使她成为了方圆十里之内最受欢迎的寡妇,所以经常会有年轻英俊的男子来尝试赢取美人芳心。最后的结果大家不得而知,她现在也还是那个最受欢迎的寡妇。


但Will来这里不是因为他贪图这位女性的财富和面容——甚至来到这里之前他都没有听过这个酒店的名字——而是因为他接到消息说,这里有个杀人魔在为非作歹,十分猖狂,他的组织要求他先来探探班。

“只是先来看看,不要打草惊蛇,也不要轻举妄动;一切都要等到收集好证据再一鼓作气逮捕这个混蛋。”


这村庄附近的男男女女消失的大概有十好几个了。有的人已经消失得太久,连家人都开始适应没有他们的生活;有的人还存在着生活的印迹。

但最奇怪的是没有亲属报案。

这一片不像纽约之类的大城市,也不像特别偏僻的郊区,人口密度不大不小,刚刚好能让行人在路上能看见人影,却没什么打招呼的时间。这里的警局开在甜甜圈店旁边,警员看起来都是和气生财的类型;但他们都很和善,所以他开车上来的时候没费多大劲,虽然这片区域处在信号不怎么好的地方,他刚来的时候手机和车载GPS都不管用了;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他们收到的报案消息是一封信,很好看的手写体,郑重而美丽的字母散发的墨香沁人心脾。




“这里没有Wi-Fi,但有美酒和佳肴,”Hannibal为愣神的Will倒了杯酒道,“如果想寄信,我那里有邮票。克里斯还没回来,她去酒窖挑酒了;如果不介意,我可以帮你点菜。”


他被带到这里的餐厅用餐,途中经过了一个看起来像通往客房的小楼梯和数不清的门。Hannibal坐在他旁边的座椅上,西装外套被搭在椅背上;身体肌肉撑起了衬衫与墨绿色的马甲。七点不算晚,但他的确饿了;菜单上的手写体和他们收到的信上的字如出一辙,但是是打印出来的手写体。


“我不介意,随便吃点吧。”他放松地靠在藤椅背上,朝四处缓慢转动着目光。灯光柔和地打在所有器物上,但又不是不健康的蜡黄色。周围的食客不算多,大家看起来大都优雅非常,动作细微而礼貌,穿着古朴而不繁复。他和这里看起来格格不入,Will想到,也许他应该带一套礼服来。进来的时候有侍者向Hannibal点头致意,Hannibal也点头微笑;那些看见了Hannibal的顾客也朝他微笑,他也有礼地回复笑容,然后领他到最靠近阳台的地方坐下。


“我推荐白汁烩小牛肉,配上波尔多干红;这里的小牛肉很嫩。”Hannibal也直接把菜单拿走,道,“不介意的话,可以让我来做这道菜。”

“当然不介意!您还会做菜?”Will挑眉道。

“会一点点。”Hannibal道。

“那您可真是幸运!”旁边穿着礼服的男子转过身来笑道,“我们大都没这个福气吃到Lecter医生做的菜啊。”

“会有机会的,杰德议员,不需要多长时间。”Hannibal笑道。

“有这个荣幸的只有老板娘吧?”Will客套道。


“不,Graham先生,现在还多了一个你。”Hannibal起身时如是解释,Will笑了一下,还没答话时Hannibal就离开了。


也许……他应该先找到那个寄信的人的。那个克里斯蒂娜。




TBC.

评论(1)
热度(12)

© Z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