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界/Ghostdom Part 5

绿洲au,主毒埃,有暴卡,贱虫。

私设如山。

前文走链:冥界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5


“我觉得我们现在应该先去把那个赏金任务做了。”毒液适时开口道。他听到了最后的那些对话,并且对其中的一个声音感到有点熟悉;但对面的声音被特意处理失真过,他不能确定这声音是否真的来自他“朝夕相处”的同伴。如果不是的话,那还好说,如果是的话,那他和那个叫Carlton Drake的人一块儿,还真算是强强联合呢……


“嗯。现在又得从最后开始排队了。”埃迪摊手无奈道,不过还好队伍行进得很快,而且这个任务虽然有时间限制但也并没有他等待餐厅上餐的时候那么令人焦急。


他们走到最后,站到了去往“瓦里奥世界”的队伍里。




任务的前半部分很好做,就是把游戏通关而已,虽然难度稍微上调了,但是也不是不能完成,更何况他还有个个人挂。在地图里乱窜的时候,埃迪还有闲工夫跟毒液吐槽道,“还好我们没手贱选超级马里奥兄弟2,不然可能到明天关服我们都打不完。”毒液没时间理他,只在他脑子里哼了一声,算是回应。埃迪摊了摊手,打算回去给他看看超级马里奥兄弟2的通关视频。


然后他们得到了一个瓦里奥的信物,接下来就要把它送给一个雇佣兵就行;随便哪个雇佣兵,排名最高最低没有什么差别。雇佣兵是绿洲里的一种称号,在完成某些特殊任务之后可以触发雇佣兵称号获得任务;而据说获得任务的条件是在某一次全服战斗排名中排进前十万分之一,而这个任务本身是,获取五位数的杀人任务并全部完成。任务一般是NPC发布的,但目前为止有人做过统计,全部涉及到这个任务的数量只有2083件,所以要达到这个条件必须得靠完成玩家发布的杀人任务才行;而且在一个任务中杀十个人也只算完成了一个任务,所以可以这么说,刷这个称号难度还是挺大的;但是称号带来的好处也很多,不仅有战斗buff,日常可以用的购物buff,而且在某些有恶名值系统的任务中不用积累恶名值,即使完成这些任务已经足够让他成为臭名昭著的人。


不过也有刷任务来获取称号的人,比如有人专门负责发放这样的任务(IOI曾经招募过这种人,后来因为做这事儿太简单,他们没法垄断这个生意,干脆就没做了),每做一个任务就要给他一定的金钱,因为买号也是要钱的,刷任务还有被封号的危险,但这样得到的称号的确是名不副实的;但谁管呢,他只想要个称号,发任务的人只想要钱。埃迪曾经做过对这些人的采访和调查(主要是采访发布任务的人和调查雇佣兵),最后发现这些人不仅仅是喜欢这个称号,在此之外更喜欢的是对自己和其他事物的掌控权。这一个称号也许代表不了什么,但获得称号的过程绝对足够磨砺一个人的内心;谁有心思去杀至少一万个人形角色,不管是NPC还是被复制粘贴出来的玩家,能做到这一点的人肯定都是很厉害的人了。但后来因为这个称号获取难度过高,绿洲官方调整了获取条件,顺便给之前就获取过了的人一定的加成(还顺便削了后来的人的加成)。而因为时间(和某些机构)的关系,这个任务其实早就渐渐变得好刷了起来,现在雇佣兵可以说是遍布全绿洲了,虽然不至于每个人都是雇佣兵,但好歹在路上好好观察一下还是能抓住好几个的。


埃迪随便在路上抓了个挂了个雇佣兵称号的人就把雇佣兵信物转给他了;瓦里奥的信物对他来说没什么用,对雇佣兵来说可以获得一段时间的速度加成,虽然是一次性的物品,但保命效果还是很强的。而目前为止,对之前称号还没被削时就敢把这个称号贴出来的人,绿洲的玩家们给他们做了个排名。埃迪抓到的人不在那群人之中,但他对排名第一的人的名字印象很深刻,不仅因为那个人是绿洲里教科书版的臭名昭著,还因为他觉得这个人让他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他们之前在神器狩猎中遇见过,他站在旁边做报道,然后镜头里就闪现了这个红黑交加的人,然后他的录像就断了。


“Deadpool,久仰大名。”埃迪道。那个时候他还没碰到毒液,自身实力也比较菜(虽然现在也不是特别强),但他还是走上前去打算握个手进行友好交流,但死侍瞥他一眼,道,“还没到我出场呢,溜了”,就消失在了他不远处的垃圾堆里。


……真是个随性的人。





但埃迪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他。


“你好,死侍,先生?”埃迪开口道。


“不用加先生,这听起来怪怪的,”死侍笑眯眯道,“总算到我出场了,时间过得真快。你都和毒液碰上了,还在这儿结合了,可喜可贺?——不说了,虽然是第一次正式出场,但我实在赶时间;小蜘蛛等我送饭呢。”


埃迪还没来得及说再见死侍就再一次消失在了他的视野里。毒液低声道,“小蜘蛛是谁?”“我怎么知道?”埃迪摊手道,“可能又是哪个新欢吧,虽然这听起来不像是个女人的名字。”毒液Wow了一声,又道,“今天上午的事,你打算答应吗?”


“还没想好,怎么了?”埃迪随意问道,“你不想我去我可以不去的。”


“不,我想说,埃迪,”毒液道,“那个,后来出现的家伙,我可能认识;他是和我一批到这里来的共生体。”


“到这儿来?”埃迪笑道,“你们果然不是这里的生物,现在愿意跟我讲讲你们的来历吗?”


“我们是被生命基金会的飞船接到这里来的,他们在研究我们母星附近的星球,然后我们就到了这里……我在路上,脱离了其他的四个共生体;而卡尔顿家的那一个,算是我们的首领,叫暴乱。”毒液低声道。


“不错嘛,很坦诚,比我们一开始聊天的时候好很多,起码我对你不再是除了名字之外一无所知了。”埃迪似笑非笑地夸奖道,“现在我们答不答应他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能得到什么,以及我们会失去什么;在此之前,我们可以先去死亡星球看看,在所有新副本开启之前,那个入口都会提前做好的,我们可以远远地观望一下。”


“嗯,”毒液继续低声道,“对不起。”


“没事。我知道到一个陌生环境来是什么感觉,尤其是你感觉周围的人都跟你不是一个物种的时候,”埃迪笑道,“也许在将来我可以亲口向你坦诚一些东西,而不是像你之前那样直接看我的脑子;你知道我不喜欢这样,而我也相信你没有那么做。”“是的,埃迪,”毒液道,“谢谢你信任我。”


“我也是,小寄生虫。”


毒液正要反驳这个他不太喜欢的昵称时,把道歉这个词吞了回去,和埃迪一起发出了“OhJesus”的惊叹声。




面前的死亡星球被重新组建成一个小小的传送点,而这个传送点在慢慢吞噬周围的物质,不论是正在朝里走的没有一丝生机的玩家角色还是周围的虚空,他们都在那个尽头的点那儿消失,这让它看起来像个黑洞,进去之后就出不来的那种。但他又看见了一脸震惊地从里面出来的玩家,没忍住走上去问道,“打扰一下,请问你在里面看见了什么?”




出来的那个玩家沉默了好大一会儿才道,“一个绿洲,一个死掉的绿洲。”








“这就是冥界啊。”卡尔顿说,旁边的暴乱点点头,这才叫Jack准备给不知为何唤醒了冥界的埃迪打电话。


TBC.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