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玫】Lose Heart/失心

本来想今天三更但是时间不允许。最后只写了这样一个同样产自报社想法的段子。
最近心态不佳,谅解。
想表达一下对freend小姐的歉意。上次说的话不是本意。其实在那喀索斯中想要表达的东西还有很多,下次有机会的话会在另一篇文里写出来。
最后提供一个选择题。最近有两个脑洞想写出来但是没时间(毕竟我们学校一周上六天半的课),但不知如何取舍。
一是阿凡达背景,大概是套路一样的environment protection为主题。
二是时空错乱背景,幼年成年交替。
本篇失心一样BE预警。
暗黑预警。
—————分割线—————


斯特兰奇从噩梦中醒来。
他梦见了不被记得的东西,并日复一日地做着这些梦。
吸气,呼气。
冷静,医生,冷静。
斯特兰奇坐在床沿,借着窗外的灯光看清自己手掌上的纹路,回旋曲折,像一张错综复杂的大网。有人是蜘蛛,有人是飞蛾。
每次都如同牢笼里被淹死的飞鸟。他必须得冷静。
即使这冷静让他发疯。



早上。
斯特兰奇关掉还没开始响的闹铃。他看向镜子里的颓唐模样,只是稍微犹豫了一下便继续了自己样板般的生活。
洗漱。穿衣。坐在餐桌旁喝一杯香醇咖啡,再带上昨晚整理好的文件驶向医院。
晚上有机会的话约克里斯汀在开完会之后一起吃个晚饭,探讨一下精准下刀的诀窍,或者之类的什么东西,送她回家之后直接把车开进地下车库,再从图书馆里拿两本书看。
完美。
斯特兰奇不假思索地关了门,发现自己没带钥匙,然后突然想起来自己总是不带钥匙。
不过反正他也不需要。



斯特兰奇觉得不对。
周围所有的人看他都带有莫名的恐惧。
他端详了一下镜子里的自己,没什么不同。

他拿起手术刀,感受到一瞬间的震颤。而那震颤并不来自地震,是来自他自己。
像有一个人轻轻地在你脑子里满足地叹了一声,“噢——”
斯特兰奇摇摇脑袋。
专心。
病人生死由你。

手术非常成功。克里斯汀除了“天哪”已经没什么好夸奖他的了。
斯特兰奇像往常一样邀约,但是克里斯汀突然如他刚刚那般地一颤,并生硬地回绝了他。
不过这颤抖来源于他吧。
他回家的时候心想。
心情不好的时候不想用悬戒,所以他今天回家比和克里斯汀出去吃饭回家还要晚一个小时。



斯特兰奇从车库回家之后突发奇想想去找斯塔克玩耍。
于是他说做就做了。
但等他从传送门里看见有好几个人都坐在斯塔克的实验室里,特别是看见大家回头时不约而同地伸向自己的武器时,他突然觉得慌乱。
不应该是这样。
“放轻松各位,好吗?”斯特兰奇将双手往空中虚按,“放轻松。”
斯特兰奇觉得这个手势也许惹怒了索尔,因为他已经挥舞着他闪耀着雷电光泽的铁锤,纵身跃过沙发袭来。
“别太敏感了,索尔。”幻视突然出现在两人中间,索尔生生停在空中。
幻视看向斯特兰奇,斯特兰奇看向自己的双手。
他刚刚下意识地让时间暂停了。
索尔被解除暂停之后把锤子扔到地上,自言自语道,“妈的。”
“什么?”斯特兰奇完全没有听懂,他朝已经在往回走的索尔道,“你们在这儿开派对?”
幻视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也许你应该暂时离开。以及,建议你去找一个顶尖的心理医生。”



斯特兰奇躺在床上,怎么想都想不明白。
他这算是,被排挤了?
而且,什么叫他需要一个顶尖的心理医生?
辗转反侧的斯特兰奇进入了浅眠状态。




索尔偷偷潜到了隐匿的实验室门口,但他还没进去就被拍了一下肩膀。
索尔脚尖点地地飞快后退,总算躲过了区域性时间锁定。
“我可恨死维山帝魔法了。”索尔说着,手里的武器开始旋转,实验室的电能被吸取,在索尔手上只凝聚起一个微弱的光球。
“洛基也曾经这么想,我猜的话。”奇异博士礼貌地伸出手,示意索尔出击。
“你没资格提他的名字!”索尔的万钧之力迎面直击,博士在面前架构起新的时间框架,索尔的力量被分散开来。
“不动点脑子还真打败不了你?”索尔在实验室门口来回走动,刚刚附加的电能已经用完了,纯力量型攻击基本也打不到博士身上,在地下三千米的位置,一时半会儿他真想不出来办法。
“不,”奇异博士面带微笑地回复他,“即使动了脑子你也打败不了我。”
时间场被扭曲,真正的战斗才刚开始。

时间即为永恒。
相对于洛基的身陨,索尔只能被流放。
奇异博士惋惜地想道。他把索尔的雷电之锤放在洛基的权杖旁边,满意地看着自己的藏品。
马上就集齐一套了。罗斯会给自己什么奖励呢?




复联衰落的时间不需要很久。但斯特兰奇完全没有发现一点点征兆,他不由质疑自己的至尊魔法师能力。
他喝着今天的咖啡,终于在装咖啡豆的罐子里找到了自己丢失了很久的钥匙。
一,二,三……
多了一把?
斯特兰奇揉揉太阳穴。今天早上起来身体酸痛得要死,但居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排山倒海,天崩地裂。
斯特兰奇看着奇异博士朝自己走来。
“你好,斯特兰奇医生。”
“你好,奇异博士。”斯特兰奇的意识刚刚被撕裂,他终于在那一瞬间找到了一切问题的答案。
“我想知道罗斯在哪里。我的成就应该已经达成了,我想要他给我奖励。”斯特兰奇看着面前的奇异博士扭捏而又害羞的脸红模样,却并不讲话。

“告诉我罗斯在哪里,医生。”奇异博士突然收起了扭捏,并恢复了淡漠而又恣意的神情。
“我不知道。”斯特兰奇终于回答了他,但这明显不是博士要的答案。
“你最好知道。”奇异博士缓慢至极地陈述了这个句子,并认为医生不会回答这句话,于是他简单地侵占了医生的躯体。
突触,突触,突触……
找到啦。


Dr Strange已经到达了地下实验室的门口。他在等待门开的时候哼了几首曲子,比如Halo,Hello和Sealed with A Kiss。之后他身心放松地冲了进去,看见一整片阴暗地牢里一个微小的凸起。
“罗斯!”
两种声音交叠着响彻整个空间,瞬间移动都没敢用的Dr Strange冲到罗斯旁边,轻柔地抱起毫无热度的身体。
“都怪我,”Dr Strange温柔道,“都是我的错。我不应该这么自私,把你关到这里来。”
“现在好啦,我的玫瑰啊,”Dr Strange的声音越来越轻,“你再也没办法在阳光下绽放啦。”
“我也没办法再和你一起微笑,再也没办法了。”
“我的心失在了你身上啊。”

Dr Strange的眼泪簌簌流下,化了一道微光。

“I lost my heart.”
"Now I lose heart,Ross."

二人的身躯在阴暗处仿佛融为了一体。

两人一同失去温度,在这昏暗的地牢里。

End or TBC.

如果评论里有很多人表示看不懂或者没什么人喜欢的话会再放一个额外的“零”。在下周。
这个故事和“自负”这个词有关系。
觉得这次应该算写得长了吧……?
But it doesn’t matter much,right?

评论(4)
热度(27)

© Z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