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e Heart(O)/失心(零):Madness

如上次呈述那般来完善失心。

想让大家体会到渗透出来的绝望。

最近写的东西总是很黑暗蛤蛤蛤。

正文于此。Lose Heart/失心

突然没忍住写了点英文。不过简单易懂不影响阅读。

以及楼下心理部分是瞎扯的_(:3_|∠)__写到手账是因为我热爱手账😂

罗斯略ooc,注意避雷。(但也许不)

————


Part 1


斯特兰奇一开始和罗斯没什么交集。

但世界上就是有这样一种人:越靠近,越温暖;愈了解,愈动人。

罗斯就是这样一个人。


斯特兰奇最不可抵触的,是罗斯从温柔里透露出来的一点狡黠。但那样的聪明不像是人情世故的老练;也许是太过成熟而形成的娇憨。


但美的,自然有许多人的喜欢,与罗斯交谈时的愉悦,并不是斯特兰奇一个人拥有。在无数次精心谋划的偶遇之后,斯特兰奇终于在某天发现自己的欣赏升华成了爱恋。


斯特兰奇很慌乱,像个被吃掉一半的坚果墙。




斯特兰奇医生再也不去邂逅罗斯先生了,这一点让罗斯略感疑惑。反正原先交换过家庭住址,罗斯拎着滚烫的咖啡上了电梯。


门没关。


罗斯下意识摸向腰间别着的枪,把咖啡放到地上之后轻轻把门推开,眼睛紧盯前方,视野渐亮。


斯特兰奇一个人坐在椅子上,面前是一个巨大的金色圆圈。圆圈那头好像是……

他的房间?


罗斯放松下来。他把枪收起来,回去拿起地上的咖啡,进来之后把门关上。


锁舌轻巧地吐出,发出咔哒声。静默被划开一道口子,有什么东西流出。



“你来啦。”斯特兰奇头也不回,只是传送门缩小了。

“……你知道我会来?”罗斯惊讶道。他把咖啡放到吧台上,径直走向仍背对着他的斯特兰奇。

“不知道。”斯特兰奇的声音变小了。罗斯并不觉得奇怪,只是自己的皮鞋敲打在地板上的声音让他莫名紧张。


罗斯在离斯特兰奇三米远的地方停下。

“罗斯。”

斯特兰奇在沉默了一会之后开口,罗斯一下没反应过来,好一会儿才答道,"嗯?"



"Dunno how to explain it."

"These days I've made many, so many strange dreams, in which we did have a great time together."

"We saw sun rise and fall, we paid a visit to Amsterdam, we  burnt one of Stark's houses and he didn't blame us, we counted the stars over the sky."


"We adapted a boy named Stenny,aged only one. U gave him a good-night kiss each night and I did feel jealous."


"I tried to, chase after you,but, I ,I didn't realize what it meant and… "


"Maybe I get it now."


"I lost my heart on you."


“Well, I get it ,too,Stephen.”Ross replied to the last sigh Strange let out.

"Dreams are exactly unreal."

Strange stood up and turned around to look at Ross straight.


"And the kid should be named Kephen."




斯特兰奇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他踉跄着冲过来,撞翻了刚刚坐着的椅子。

他一把抱住微笑着的罗斯。


“咖啡要冷了。”罗斯轻轻拍着斯特兰奇的背道。

斯特兰奇放开罗斯后仰面摔倒在地,罗斯慌忙俯身检查,只发现斯特兰奇的呼吸绵长而放松。

罗斯把斯特兰奇拖到床上,发现了起码停滞了三天的红酒渍。罗斯只好摇摇头,无奈道,“Idiot.”




Part 2


爱情使人屈服,爱情使人放纵,爱情使人——

狂妒。


斯特兰奇医生发现自己最近变本加厉地无法忍受罗斯与任何人的交流了。

虽然他也知道这样不对,但他实在忍不住想要把所有跟他讲过话的人全都丢到黑暗维度去。


在罗斯第三次容忍了他的无理取闹之后,斯特兰奇独自去拜访了一位心理医生。



“也许……你应该尝试更自我一些。”

“把倾注给那些不必要的东西的心意稍微偏向自己的其他事情一些,培养新的爱好,比如手账……把对爱人的过度关注变成关爱也许要更好一些。”

“对爱人的不信任也许也是对自己感到了不足,害怕心爱之物被夺取……所以总的来说还是要想办法提升自己吧。”


自我?

这是他曾拥有最多的东西啊。

自我,自我,自我。

暗自思忖着的斯特兰奇走回家中。


尚佳的情形给斯特兰奇增添了无尽的动力。他缺乏的是他遗忘了的东西,比他缺乏的是他从未拥有过的东西要好得多。


为了改善所谓的不自信,斯特兰奇决定把与罗斯见面之外的时间全部用来研究维山帝魔法。



然而情况却不如想象那般好转。

他所拥有的强大能力根本无法在某个最近猛烈追求罗斯的人面前展示以让他知难而退。道德伦理是他的底线,所以他不会去杀死另一个人,但罗斯是他更加触碰不得的逆鳞。


忍受这磨折比死更为痛苦。

在斯特兰奇无法释怀的情况下,他的潜意识帮他解决了这个难题。


一个新的奇异博士诞生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斯特兰奇清晰地感受到了另一个人格的存在。

他正在沉睡。

他被赋予了绝对自我的能力。这个新的奇异博士将在情况变得恶劣的时候出现,这样起码能避免像上次那样他一个不小心把某人送到了星体维度这样的事情发生。

算是解决了吧。斯特兰奇心想。大不了人格被消除掉,双方大抵都不会有什么损失。

他今天心情很好,去找索尔聊聊天吧。



Part 3


奇异博士非常擅长维山帝魔法,甚至比斯特兰奇自己还要擅长。

所以一开始主人格被压制的时候他并没有发现。

但当搜索记忆发现出现记忆断层的时候,他终于发现出了问题。

轻松解开了几个坐标掩饰,他清楚地看见了奇异博士对罗斯追求者的威胁以及后者的落荒而逃。


……因祸得福?


斯特兰奇这样想着,再次陷入了沉睡。

再醒时,罗斯正坐在旁边看着他。

“……发生什么了?”斯特兰奇支着身子坐了起来。腰部一阵剧痛。他居然一直躺在地板上,地上还有个枕头。

“另一个奇异博士,他尝试把我锁在家里。然后我朝他开了一枪——我忘记了那是你的身体——结果就是你在这儿躺了大概两个小时,我也没法出去。”罗斯探了探斯特兰奇的额头,拿走掉到地上的冰袋。“说真的,Stephen,你该考虑一下人格消除了。”

“我今天就去。”斯特兰奇强撑着站了起来。


消除人格的方法很多,但最保险的仍然是维度力量。斯特兰奇早就找好了办法,王也把书藏到了只有他俩知道的地方,斯特兰奇直奔目标而去。

翻页,缺页。

另一本等同。

记忆缺失。


真是……糟糕。


不是因祸得福,而是因福得祸。



斯特兰奇开始拜托复仇者联盟的各位帮助罗斯找一个合适的居所。

“绝不能让我知道。”斯特兰奇这样叮嘱,斯塔克自告奋勇地给罗斯提供了一套位于格陵兰岛的别墅。

结果还没搬去就被烧了。

鹰眼提供了一间阿姆斯特丹的小木屋。第三天罗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送回。

索尔提议不如送到瓦坎达去,斯特兰奇白了他一眼。


时间拖得越长,事情的发展就对他们越不利。

斯特兰奇趁着清醒,和罗斯一起去找了上次那个心理医生。


“说真的,你现在比另一个你更像副人格了。”戴着眼镜的女医生跟上次见面时有了不同,但斯特兰奇不关心这个。“我只想知道有没有什么办法消除他。”

“对你来说是没有的。”女医生推了推眼镜。

“……只能让他自我消除?”斯特兰奇开口道。


他又觉得昏沉了。

没想到奇异博士恢复得这么快。


“Bingo.”女医生靠着椅背,看向罗斯,“我有幸见过另一个博士的手段,简单直接,所以你最好快点行动。”


罗斯看她看着自己,猜测应该是奇异博士在他面前把某个同事放逐到黑暗维度的事。

“你好像说过你能彻底消除我的记忆,对吧?”斯特兰奇突然发问,罗斯和医生都看向他。

“罗斯,可能要委屈你一段时间了。”女医生明白了斯特兰奇的话。罗斯听她讲了斯特兰奇第一次来的时候她就想好了的解决方案,虽然困惑为什么一开始不避免这样的事发生,但罗斯思考了一下还是同意了。

就当给自己放了一个月的假呗。



当地下实验室的大门被关上之后,斯特兰奇松了一口气。




Part 4


“我是斯特兰奇医生的新人格。我骄傲而又强大。我讨厌在研究魔法的时候被打扰。”


这就是斯特兰奇的潜意识给他的设定。蠢透了。生命的美丽当然只有魔法才能承载了!


但他第一次见到罗斯的时候,他想也许他应该收回这句话。

他是骄傲而又自大的,但也正是这样的人才扭捏而又腼腆。


他记得他邀请罗斯一起去看日出的时候罗斯一脸嫌弃的表情。但是他们俩并排坐在小山包上,看着一轮火红蹀躞而出,生命的喜悦自然地充盈了他不完整的灵魂。

他不完整。

他凭什么不完整?



罗斯察觉到了他蓦然的黯淡。他犹豫地握上他的手,捏了捏。



为什么要犹豫?已经看出来什么了吗?

不,他还什么都不知道。他不知道新诞生的奇异博士也沦陷啦。

这是优势,也是劣势。


他要想尽办法成为真正的斯特兰奇。



他惊异地发现,他的能力比原来的斯特兰奇强大得多。他兴奋地自称为半神格,但却仍然在享受着罗斯对另一个人格的爱。


不是这样的。

他急迫地告诉了罗斯他和斯特兰奇的不同,罗斯冷静地听完,并告诉他他要一个人静静。


罗斯并不惊讶,他看出来了。

斯特兰奇和斯特兰奇的不同也被洞悉,他想也许自己得再努一把力。



他压制了斯特兰奇的人格,他想创造更多没有另一个斯特兰奇,只有他和罗斯的美好回忆。


他带着冷淡着的罗斯躺在屋顶上数星星。

“那是你的星座。”他在空中划出一条金色丝线,环绕着他指的那群星星旋转起来。

“这个是金星。”他看着旁边人的脸色,发现他已经睡着了。



他凑到罗斯耳边。

“I lost my heart on you,my rose.”

他喜欢叫罗斯玫瑰。




Part 5


罗斯不见了。

罗斯不见了。

他怎么会不见?明明上次在格陵兰的屋子也烧掉了,阿姆斯特丹也找回来了,为什么这次就不见了?

他急得发狂。

斯特兰奇的记忆细胞不知道为什么和罗斯有关的都死掉了,他该到哪里去找他的玫瑰?

啊,他们一定知道。


……


就算他们不知道,罗斯的同事应该也有人知道吧?


“斯特兰奇医生啊,说不定你把复联的武器集齐了罗斯就会出现啦,哈哈。”他听见有人这样说,周围明显响起一片哄笑声。

如果,如果是斯特兰奇那家伙,绝对不会被嘲笑吧。


这差距无论如何也缩小不了吗?

他不甘心。


他朝说话的人走去。

“如果像你说的这样,我就放你回来。”他伸手,把人带到了星体维度。

众人噤声。



还是找不到。

他躲在黑暗的角落里,描摹窗户的影子。


名为Kephen的年仅一岁的男孩的收养手续已经在进行。他想象着罗斯惊喜的笑脸,脸上却面无表情。


那就让斯特兰奇自己回来找给他看。



Part 6


果然,斯特兰奇留有后手。


他带着差点再度沉睡的斯特兰奇的躯体到了实验室里。

看着蜷缩着的罗斯,他羞愧到想要死去。


是他害他变成这样的。


等他靠近时,发现罗斯的身体冰冷。

“怎么会这样?”

两个人都在内心爆出这样一句,但脸上却有液体止不住地流淌。



罗斯的死是他不能承受的痛苦。

“我放弃了。”他对斯特兰奇道。

“我放弃了。”


End.

最后决定在这里戛然而止。

写得有点难受,但是我不再深挖下去了。

后面可能还会有两个人一起去救罗斯的灵魂的故事,或者两个人格融合的故事,或者如何如何的故事我都想过,但在这里,这个AU的故事就此结束了。

觉得绝望还没有表现出来,但是我马上要考试不能负能量下去了,所以明天可能会有小甜饼。

已经表达不出来对此二人的爱了。

食用愉快。

以上。

评论(4)
热度(20)

© Z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