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假圣诞小段子

答应给@ 依凡 的甜饼,但是我不知道圈哪一个……而且写得比较仓促,以后有机会再补一个丰盛一点的。

相当于前情的链接见右。If 这是2,1的链接在里面。

喜欢的妹子麻烦点个小蓝手点个关注呗(ღ˘⌣˘ღ)今年的百粉flag要倒了……quq






Bruce Wayne被Martha邀请去过圣诞节的时候思考了好一会儿。

他知道她是什么意思,但他还不太想见到她儿子。

但他没有办法拒绝她。


他开门的时候看见了Diana和Martha坐在沙发上谈天说地,旁边的Barry一边笑一边打岔,而Clark正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忙活,看起来实在不像那个每天给他送玫瑰送了大半年的蠢货。

“Bruce,你来啦。坐,让Clark给你倒水。”Martha招呼道。Bruce顺从地坐下,把西装外套搭在椅子上。Martha不仅请了他,也请了Diana和Barry;她是怕他尴尬吧。

他已经尴尬了大半年了,也不差这一天。




Clark戴着眼镜的时候看着挺斯文。他给他递了杯水,转身又到厨房里准备这准备那去了,Bruce转头瞥了一眼,没再看他,反而和Martha聊起天来。

等到吃饭的时候,Clark自然地坐到他旁边,两个人的刀叉轮番作响,礼貌而疏远。


整餐饭,一句话都没说。


Diana和Barry的牛排都吃得没什么滋味,倒是Martha夸了几句Clark的手艺。


吃完饭,Bruce出来吹风。这个圣诞节过得不太像个圣诞节,他从哥谭赶到这里,路上看了一路高速公路的风景,工作结束了又像在工作。Martha和蔼的微笑缓冲了所有问题,但是它们终究要被解决,不可能搁置不管的。


“Bruce。”Clark从屋里走出来,拿了一件有些厚的大衣给他披上。他识趣地没有喊那天他喊过的名字,Bruce勉为其难地披上了衣服。

“她们在屋里等着结果。”Clark说。

“今天是圣诞节,我想许个愿。”Clark说。

“圣诞老公公不会听见的。”Bruce开口道。

“他能听见。”Clark朝Bruce道。

“我只要一个机会。”他说。

“我以为我已经给了你机会。”Bruce被强迫着转过来,但他摊手无奈道。

“那根本不能叫机会,”Clark的眼镜插在上衣口袋里,他继续道,“我给你送的花你连看都不看一眼。”

“没看过能知道你送的是玫瑰?”Bruce辩解道。

“……我不管。”Clark道。

Bruce还没说话,Clark直接就按他任性的想法来了。

霸道、不容反抗的,却温柔缱绻、不越雷池的亲吻。简单的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对初恋的轻柔举动,缠绵而克制。

Bruce正打算给他一下,但眼睛却被Clark身后大片的烟火晃花了。

在堪萨斯农场的冬天里放一场最简单的烟花都是一场视觉盛宴。再简单的颜色在雪的映衬下都显得熠熠生辉,它们全都镀上了冬天的银边。而且这些烟花显然不是便宜货,它们在空中炸开的花朵饱满圆润,而且没有刺激性气味。

旋转飞跃的光芒照亮了冬夜,连带着寒冷也明媚起来。


烟花放完了。Bruce刚刚才意识到他就这样看了很久,这场亲密的交流也才刚刚结束。


“圣诞节过了。”Bruce朝身旁的Clark道。

“但我给你机会。”

Clark闻言,嘴角上扬,但一语不发地往里走。

Bruce知道他要回去复命,并已经可以想见Martha的和蔼的笑,还有Diana和Barry终于舒出的一口气。


End.

这个小段子结束了。但是会有一篇bold在摇篮里,并且加入火车豪华套餐。

评论(4)
热度(44)

© Z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