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界/Ghostdom Part 9

绿洲AU,主毒埃,有暴卡、RR贱/荷兰虫,可能有一代绿虫和二代虫绿。

私设如山。

前文走合集。此篇4k字。

冥界/Ghostdom会基于《Ready Player One》的电影及其虞北冥译本,《毒液:致命守护者》电影和部分漫威漫画(但主要还是两部电影)进行改编。

写文图个乐,有bug请指出,ky和杠精请退散。不喜右上点×即可不必强求。吸cp不就是为了快乐吗!!

目前为止一共26.6k字,就当前情况估计全文大概50k字左右(或者不止……

ooc我的锅,幸福与爱属于他们。



-


凌乱而多频的脚步声在小巷里穿梭交织,一个穿着连帽衫的男人在这些密密麻麻的脚步声里狂奔。他的右手抱着什么东西,左手则一边跑一边调整摆动的方向和幅度以保持平衡。身后的一群人追得飞快却又漫不经心,好像他们的任务目标已经成为瓮中之鳖;而前面的逃亡者速度没能再变快,但他的脸色逐渐也漫不经心起来。如果他们能有机会,他们一定能抓住这个机会;但如果没有,他们也没办法创造机会。情况不算紧急的时候他能感觉到的只有烦躁,紧急的时候也只能感受恐惧。事实上,他对这一片的地形了解得很清楚,虽然并不是为了有朝一日逃难可以用上,但不得不说他的这个调查地图的习惯到今天的确派上了用场。这里没有什么高耸的建筑物,只有几条逼仄的小巷可供迷惑敌人,但因为地形并不复杂,所以他并不能支撑多久。而为了运送他和毒液,肯定会有车停在某个出口,但这一片的出口可不止那几个。最理想的出口在他来的地方和那个最靠近商业圈的出口的中间,而且那边还有叠楼居民区;如果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的话,他们也有机会从最危险的地方离开。

 

“好像所有人都知道你在这里,所有人,”埃迪一边疯狂奔跑一边朝着揣在怀里那个缩成一团的共生体喘着气说道,“虽然只有鬼知道他们要你干什么,但这可真他妈操蛋。”

“别说话,快跑!”毒液低沉道。他现在已经很虚弱了,却不得不留出一点能量好对付之后可能出现的危险情况。毒液听出来他略显嘲讽的语气,但他并没有嘲讽前者;但具体对象是披萨店店主还是后面那群人他不得而知。

毕竟,有谁会知道有一群蠢蛋趁他们还没开始吃饭的时候就冲进来包围他们(虽然没有包围成功)并自作主张规定了他们之后的所有行程呢?饥饿的时候,不管是人类还是他,他们什么事都做不成。——除了逃跑。

 

 

 

半小时前。

埃迪荷包里揣着钱,两只手都插在兜里就离开了。他的公寓离巧克力披萨店不远,所以他不急着太早出发去吃他的晚餐。出门的时候夕阳还没完全落下,耳中放送一首《Stayin’ Alive》,再加上魔鬼的步伐,他仿佛真的成为了所有女性的梦中情人。他喜欢踩着这首歌的节奏跳舞,这让他想起帕西法尔穿着巴卡路·班仔的西装跳舞的场景,这样仿佛可以把他的好运和战斗实力借一点给他(虽然运气的确是实力的一部分),好让他在冥界中开辟一席之地。而之所以说是开辟,则完全是因为他问了游戏公司里的朋友,他们根本没收到要开新副本的通知,也没有人转告他被解雇了,所以这个新副本大概是游戏bug,或者像某些人说的那样,又是一个大彩蛋。他并不觉得哈利迪还能再在这个游戏里藏五千亿美金,因为他不觉得哈利迪会这么无聊,在五千亿后面又放一个五千亿,这一点都不有趣,也不复古,更不用谈有人情味了。韦德因为有人情味(和五千亿美金)(虽然已经被分完了)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没有人能保证下一个五千亿不会成为什么复仇的道具或赠品。

就像无数次之前的旅程一样,他像波克比那样挥舞着自己的手指,然后前前后后地滑步、跳步、跨步,骄傲地把有线耳机露出来,以免别人以为他是精神不太正常还被放出来浪的人。但这其实也没什么关系,毕竟从和毒液住在一起的角度来说,他已经算是一个不太正常的人了,不管是精神上还是生理上,不过他也照样出来浪,还带着毒液一块儿出来吃披萨。

说到披萨这儿——埃迪想起来自己也许应该顺便去别的地方买点饮料。他之前和毒液互相抱怨过,这里的可乐喝起来根本不像外面零售的可乐,而吃披萨的时候他又想喝点可乐,所以他们又绕了一点路走到便利店去买可乐。这是家新开的便利店,他没来过几次,但是商标他见过很多次,在网站上,视频里,甚至有人会在游戏里用喷漆把商标涂在自己身上,因为这样公司会给钱;不给钱的肯定是正式员工了。——好吧,他没有歧视那些有固定工作的人的意思。他们有固定收入,他有什么可酸的呢?他不也时常大赚一笔吗,就像前几天那样。

所以他只是拿了一瓶可乐,去柜台结账,看了一眼收银员十分正的身材,哇哦了一声就走了。

出门的时候门没关好,所以他回头关门时正好看见了那个收银员拿起电话讲了些什么,还是看着他讲的。难道要找人怼他?这可不太妙。埃迪耸了耸肩,但收银员放下话筒之后又朝他和善地笑了笑,他越发觉得不对劲,把可乐揣进装了零钱的荷包里,戴上兜帽,快步离开了。

“我觉得不太妙,”他向毒液低声说,“从今天开始我不进那家店买可乐了;等他们打折的时候还可以考虑一下。”

“嘿,别这么说,我刚刚看见他们今天别的食品有打折的,注册个会员就能领券了;也许是视觉疲劳了?奥斯本出现得的确过分频繁了。别担心,有我在,”毒液轻轻地说,“只要我们吃饱了,我们就无人能敌。”

“你说得对,”埃迪往下拉了拉兜帽的边沿,然后道,“我知道你说的很对,平时如果你这么说,‘别担心,有我在’,我会很感动、很放心,但这次不一样,毒液,我有很奇怪的感觉。”

“老兄,”毒液如是说道,“你把我弄紧张*了。”

“那好吧,你别射在我帽子里,”埃迪道,“到了。”

毒液笑道,“好吧。放过你的帽子。”

 

埃迪推门而入的时候披萨店里还没几个人,或者应该说是居然还有几个人,而且老板没出来迎接他们,这两点就已经足够让他觉得不妙了。他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吃饭,帮老板解决那些渣滓是顺带的,但在现在看来,老板似乎把那个顺带的工作当成了首位。真该死,来之前就应该跟老板先联系好的,谁说打手大家之前不用吃饭的?或许另一方的人不需要进食,但他和毒液都需要啊。

埃迪一进门就引起了里面的人的注意。几个人纷纷抬头朝他看来,然后又纷纷低下头去,手指在哪里敲击着什么东西。埃迪猜他们只不过是蹲点的小喽啰,而现在他们则在发消息给那些真正负责勒索的混混。然后他猜他们要一个接一个地离开,就像给他们留出对阵的场地一样,但既然埃迪猜到了故事可能的走向,他就不会留给他们机会,他转身就开了门打算离开了。

就这么一会儿,他转头看见有个陌生人进门,然后推开他,走到他原本打算坐下的位置上。于是立马又有人鱼贯而入地推开他,然后把这个人包围,这位男性只能一脸懵地看着围着他的这几个人。有人开口道,“布洛克先生么?请随我们走一趟。”“可我不是布洛克先生,”这人挠了挠头道,“你们找错人了。”而埃迪正打算偷偷溜走,那些发完消息的人则走到这群人身边气急败坏地指了指正要离开的他。埃迪转身推门,还好心地回头把门关上——这门是玻璃门,而还有一些人纷纷从之前他们藏匿好的地方跳了出来冲向门边。他骂了一声,然后朝来处飞奔起来。跑了一会儿之后突然发现不对,要是回公寓了,不就是暴露他的住址信息了吗?虽然不知道他们找他的目的是什么,但绝对不会只是巧克力税那么简单的事情。与此同时他需要懊恼的还有为什么唯一一家离他比较近的巧克力披萨店店主“叛变”了,除了金钱的原因他想不到其他。难道就为了这些莫须有的巧克力税和那些混混,他就背叛了他们几个月来的革命友谊吗?

埃迪一边疑惑一边飞奔向另一个方向,那边是一幢又一幢的叠楼,在那里他有把握甩掉这些人,不过当然要排除掉这些人像诺兰一样草菅人命的可能。但在此之前,他要穿过超过五条纵横交错的马路:在这里开店就是这点不好,这一片都是小店铺的生存地带,没有可以攀援以迷惑敌人的建筑物,也没有可以藏身的草垛子。埃迪既没有时间调出语音助手也没时间看地图,只是凭着听力和直觉飞奔,但最终还是碰到了四个人,而且他们身上全带着枪。一直沉默的毒液终于出了手,面前四个人看着突然膨大的怪物不仅不感到恐惧反而还多了一丝兴奋。埃迪暗道一声不妙,这群人就是冲着毒液来的,但还没来得及跟毒液说明这个问题他就已经捏着一个人的脚脖子扔到了街的那边。他们当中的某个人很可能带了某个能发出4000-6000Hz声波或者电磁波的设备。现在他们互相都离得很近,对面还剩下三个人,其中有一个人频频后退,好像还在口袋里翻找什么东西。埃迪已经猜到了他想拿出来的东西,但也同样没来得及说明顾虑那个人就掏出了设备开始发送死亡的声音。埃迪一下从空中跌落下来,连缓冲都没有地摔到地上,但他尝试打了个滚来减小冲击力,然后抱起怀中的小东西拔腿就跑,就在不远处拐了个弯消失在后面三个人的视野里。而那三个人也同样在他身后跟着飞跑,还一边跟同伴传递着什么消息。

 

但埃迪能做到只有跑,不知疲倦地跑。跑到叠楼那儿他也许,也只是也许就安全了;或者他靠着几乎这辈子就这么一次的运气冲出重围。靠,连他自己都不信他能有这运气。但他今天运气好像特别不好,他看到那一片叠楼的时候正要松一口气,然后他就砰地一声撞到了一个看起来并不怎么和善的人。之所以说是撞到,是因为还真的是撞到。这个时候他学的动量定理什么的好像都不管用,他觉得他的冲量挺大的,但是撞到面前这个人身上的时候他也只是叫了一声Ouch然后退了几步,只是最后一步看起来十分用力,导致他并不想被这个人踩到。然后他正要跑走的时候被这个人一把抓住,他定睛看了看这个人的脸——好吧,不是他颜狗,只是这个人的脸实在不怎么美观,脸上坑坑洼洼得像安妮刚采过矿的地面,而且他还是个光头,虽然戴了假发他也涨不了多少颜值。但说实话,他一开口就把埃迪震惊到了。

“毒液?”他开口说,“虽然我不太应该喜欢你,但你缩在他手上的样子真是迷你又可爱——那么你是谁?让我猜猜看,一定是埃迪·布洛克,因为我想别人也不会这么狼狈地出现在这里。”

“你认识我们?”埃迪开口道。面前这位先生的语速很快,但他还是被那群人追上了。

“不认识。我只是有点好奇你们为什么在这里。”他插在荷包里的手拿了出来,神色很郑重,然后什么也没掏出来,只是继续道“我一开始以为这个世界和之前的一样,是为了我和小蜘蛛的幸福生活被创造出来的;但既然你们在这里,我就要考虑一下这个命题的真伪了,毕竟你们火了好大一阵,对吧?”埃迪没听懂他的话,他只咽了口口水,甚至不知道要不要留这位先生一个人在这里。这位先生明显看出了他的心思,然后笑道,“嘿,听我的,别跑。

“名场面奉上——因为死侍先生的表演马上就要开始了。”

 

*erect.

 

TBC.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