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龙者 第七章 宴会

前文合集走链接 The Dragon Tamer

或直接点击《驯龙者》tag进行阅读。


他是龙耽美向同人,阿尔曼/伊戈尔。

目前七章。

一个西幻,各种魔法和战争,以及扩张领土和阴谋。

本章3k字,全文17.6k字,未完结。


-


       在旁边的小浣熊舔舔自己的皮毛,抬眼看着两个男人嵌在画里,一时说不出的和谐。它叫了两声,朝来路点首,示意他们该回去了。伊戈尔点头,想必还有没用完的草药可以利用一下。他蹲下来,小心翼翼地把尚在昏迷中的男人抱了起来,步履艰难地朝来路走去。他怀里的人看起来很健壮,抱起来也很有分量,而且为了不碰到那些累累的抓痕,他的上半身连动都不敢动一下。一小步一小步地往前迈着,还要苦笑着应对前面不断回头朝他露出嘲讽的牙齿的浣熊,他不由得开始怀念起自己远方的兄弟与亲人。他甚至开始怀念许久未见的老格林,虽然在小时候他因为他的魔鬼训练吃过不少苦头。在陌生的环境下,一切他已经熟悉过的东西都值得怀念,只是他也知道,一时半会儿他也无法离开这个地方,所以他必须尝试在这段时间内习惯这里的生活——好吧,他忍不住想到,这几乎不能叫做生活,只能叫做生存罢了。他完全看不到生活的乐趣在哪里。酒啊,美人啊,灯火啊,聚会啊,他的心好累……不知道马尔科现在是在黑暗中狩猎少女呢,还是在悲痛中为他祈祷呢,还是已经在来救他的路上了呢?

  事实上,马尔科正在和弗朗西斯、卡尔等人一起,享受酒精、灯火与聚会,同时也在猜测米兰的来历。米兰不是大公的女儿这件事,在主城几乎已经成为一个公开的秘密;当然,只是对上层人民而言,但再上层,也没人敢提出“米兰究竟是哪里来的”这种疑问,更不会有人提出野种这种词。上一个敢说出这个词的人已经送到了比边境城还要遥远的地方,可能是别的公国,也可能是地下。而米兰此时正在给米拉布菜,马尔科这群人离这小公主很远,所以他们才有胆子在这儿提及这件事,但也只是小声地讨论,他们并不敢大声喧哗闹出这种事来;更何况,他们在这里看到了邻国的徽章,他们可不想让邻国知道米兰不是他们国家的人这种消息。但他们对她的出身并没有那么感兴趣,他们感兴趣的是她究竟是不是那个战神。因为这一路上,他们不知道会遇见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海里的,陆上的,怪物或者人类,他们不能全部预料到,多一分力量就多一分活下去的机会。先前还有人嫌弃她看起来像个拖油瓶,甚至有人说她像是个年长的侍女、专门服侍那位小公主的下人。但那些这么觉得的人并没有跟他们这些地地道道的

  马尔科先灌了一大口啤酒,然后道,“我说,你们现在离得这么近观察,米兰她到底是不是那什么女战神啊?”“我觉得像,”弗朗西斯身子前倾道,说话之前还往周围看了一眼,邻国的那一批人自己占了个桌子,而且也在讨论什么事情,肯定没法儿听他们在说什么,而米兰和米拉聊得正欢,大魔法师也在那边蹭最好的酒喝,所以他继续道,“说实话吧,我之前观察过一段时间女战神——我说,你们为什么非要加个性别?我们之前叫战神叫得挺好的,现在这么说我反而不习惯了。”“嗬!别扯有的没的,快说,你有什么观察结果?”光头卡尔直截了当地说道。“行,我直说,”弗朗西斯笑道,“她的姿态跟这位非常相似,但是我还是不能百分之百确定,但起码有百分之八十。她有一个特殊动作,就是一个摸耳后的动作——欸,就是那个,你们看!”

  所有人都随着他渐渐变大的声音望过去,看到米拉那一桌奇怪的眼神之后才集体噤声、露出个不好意思的笑脸,然后才又集体低头,继续纷纷说道没看见。“这算什么特殊动作,我耳朵痒还不能挠一下吗?”“靠,都猜毛线,不能直接上去问吗?”说话比较大大咧咧的维克多道,“我喝醉了,我上去问。”众人投给他一个“祝你好运”的眼神,然后齐齐端着酒杯喝下一小口,又转向米拉、米兰那一桌。

“我说,女娃,你们这次去是要做什么?我听那一桌的小家伙说,是要屠龙?”格林举着酒杯倚在座位上问道。米兰回答道,“任务发布时阿莫没跟您说么?我们是去救人的。米拉的未婚夫伊戈尔被不知道哪里来的龙抓走了,我们要快些把他救出来;多亏了他才让舍妹免遭于难。”“伊戈尔?”格林眉头一皱,问道,“是斗龙士的孙子那个伊戈尔?”“是的,”米兰惊讶道,“怎么,您认识?”“我和他祖爷爷是旧交,我还教过那小子练剑,还教过他一点魔法,不过也没什么用。”格林捋了捋自己的胡须道,“你们是怎么碰到一起去的?包办婚姻还能管到你们这些贵族吗?”“我们已经不再是往日的贵族了,格林先生,”米拉擦了擦嘴道,“我们离开了人民,什么都不是;而且还有所谓的血统论,这些我很不喜欢,但是我没什么办法。”“你姐姐应该会有办法,”格林努了努嘴道,“她是我目前所知的最有胆量的女人。”

  米拉偷偷觑了米兰一眼,然后道,“我不这么觉得,格林先生,她连自己的婚姻都主宰不了,还有什么办法帮我呢?”

  老格林身子前倾,凑到她面前慢慢道,“是的,她主宰不了她的婚姻,但她可以主宰你的。”

  米拉正要反驳,但听见米兰朝向不是她的方向道,“有何贵干?”

  喝得醉醺醺的维克多没有忘记礼节。他先行了个礼,然后道,“大人,我有一事想问。”

“你问,我知无不答。”米兰道。

“之前有人猜测,您是不久前那场大战中横空出世的女战神,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他稍稍思考了一下才问道。

“可我是或者不是,有什么关系呢?我以为你们已经知道了我的实力。”米兰无奈地扶额道。

“您说得对,说的对。”维克多打着哈哈道,然后一步三摇地退了下去,不管这个问题愚不愚蠢,他都不想第二天被米兰扔下船去,而醉酒的理由明显成了挡箭牌,虽然他也知道如果他真的触了雷,他可能就当场去世了。

  但米拉显然对此很感兴趣。她记忆里没有这场大战,只有姐姐离开她去了远方,但不到一个月就回来了的小片段,但她并不能把这两段合到一起,她甚至不知道这个渺小的公国曾经经历过战争。她有些急于开口问她的姐姐,那个男人刚刚问出的问题是什么意思,毕竟空穴来风,这些传闻不可能凭空出现的;但她看出了她姐姐渐渐变差的脸色。刚要脱口而出的问题被她咬牙吞了回去,换成了一句“姐姐,你不舒服吗?”再抛出来。旁边的格林看了她一眼,没说话。米兰不好意思地笑笑,道,“的确有些不适。”“那你先回去休息吧,”米拉又开口道,“我会叫佣人们收拾好用具的。”米兰笑着拍了拍她的头,然后一个人消失在走廊里。

  而格林看着米拉欲言又止的表情,忍不住开口笑道,“你要是有想知道的,可以问我。”米拉转头看他,疑惑道,“你怎么知道姐姐的事?”“这你就不用多问了,”格林捋着胡须道,“刚刚那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但这场战争除了胜利,的确给你的姐姐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你应该体谅她一些。更何况那些人……”他边说边朝那些骑士努了努嘴道,“那些人是从那个帝国来的,而且你今天交谈的那个小子来头不小,你少去招惹他。”米拉一头雾水地看着格林又喝下一杯好酒,但始终没法再开口问些什么。她好像离她的姐姐很远很远,就像这个姐姐从来没有存在过、只是在某一天从天而降一样;但那些她在她床边讲故事的夜晚又无比真实。而这个格林虽然是刚刚加入这个阵营中来的大魔法师,但和她们的关系却比她想的要密切得多,和伊戈尔,和姐姐,和这个公国,甚至和那个所谓的帝国之间的关系都形成了一张巨网,而她却一直留在网外,虽然她从一开始就没看清过这些错综复杂的关系。格林似乎认识她的姐姐,但她的姐姐并没有认出来他;她的姐姐参与过一场她印象中不存在的战争,而且还被誉为战神,但这场胜利却给她留下了阴影。而这些为了赏金不顾一切的雇佣兵似乎都在猜测她姐姐的身份,最后姐姐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这从另一方面验证了心理阴影的问题。她不禁开始猜测,伊戈尔会不会也参与了这场战争,也在战争里担任了某个厉害的角色。

  但这些猜测只是她脑子里的一朵小浪花。她已经知道的这些消息起码要花一整夜甚至更多的时间来消化。她嚼蜡般地吃完她姐姐专门为她准备的饭菜,然后回到自己的房间里时看见姐姐睡得很熟,一点都不像晕船的样子。

  究竟是什么心理阴影呢?


TBC.

评论
热度(11)

© Z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