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埃/贱虫】冥界/Ghostdom Part 6

绿洲AU。主毒埃,有暴卡,RR贱/荷兰虫。(可能会有一代James绿/托比虫,二代加菲虫/戴恩绿。(最近在补蜘蛛侠电影,蜘蛛三兄弟真的都超可爱,小绿魔也都太可爱辽😭

冥界/Ghostdom会基于《Ready Player One》的电影及其虞北冥译本,《毒液:致命守护者》电影和部分漫威漫画(但主要还是两部电影)进行改编。

写文图个乐,有bug请指出,ky和杠精请退散。不喜右上点×即可不必强求。吸cp不就是为了快乐吗!!(别说虐,我已经被GGAD虐傻了。

前文走链接:

冥界/Ghostdom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6


什么叫死掉的绿洲?


冥界是死者聚集的地方。之前被杀掉的角色只是装备会被清零(虽然这已经足够让很多玩家头痛到甚至想从八千米高空上一跃而下)而并不是真正死亡,但这几乎不能叫“死亡”,毕竟谁也没有权利在现实中活着的时候被一枪爆头还能从复活点重新来过的。对于一个人来说,死亡几乎是不可想象的空虚,那么对于绿洲来说呢?


一切生机都变得黑暗,连光芒都像是从死亡那里偷过来的、不能暴露在空气里的宝藏,或者根本没有光芒,所有活着的死掉的东西都在空白与虚无中浑浑噩噩地猜测时间的流逝;或者没有时间。死掉之后时间好像也没什么用了,除非还有点什么需要牵挂的活物,毕竟时间对已死之人毫无影响、毫无用处。


死掉的绿洲一定是昏暗的,这让他想起他那个被变换了特效种类的ID特效。埃迪连忙把那个特效又带上,把ID放出来,然后他看向那个黑糊糊的入口,突然发现自己可以看清里面的景象。他走近了一些,毒液站在他旁边,比他走得还近一些以确定他不会被吸引过去,但还是附着到他身上保证他们的安全。埃迪继续观察。


两边呈镜面对称的景象,角色只是从这里转换到另一边,然后换了个色调,在再正常不过的的彩色上加了……万圣节滤镜?但不是为了血色而产生的黑红基调,而是幽灵的颜色,所有颜色都开始追赶醇正的黑色,又不忍心丢掉自己原来的本质,于是变成了墨蓝、墨绿、深红、深紫……难以辨认。


“我说,”埃迪沉声道,“这些颜色并不怎么讨喜,饱和度太低了。”


“也许这是相对的?”毒液在他脑内道,“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进去看看?我感觉这里对我有……”


“召唤感,我知道,”埃迪咽了口口水,又道,“我们暂时还不能,毒液。我们得等一会儿。”





两个人都对这个世界感到莫名的召唤感,这个世界里可能有什么适合他们这些人的宝物,虽然他们现在还不能对他们自己下定义。是他们俩靠这个神奇的特效和那个一千环任务触发这个新世界,还是这个新世界靠一千环任务和特效选择他们?他们确定不了这两个主要事件发生的先后顺序,甚至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那个主要事件;也有可能是某个幸运儿(或者倒霉鬼)拿到了某个大石头下的钥匙,打开了某个青铜大门。说实话他对这个新副本真的不感兴趣,不论是里面可能出现的神器还是所谓永恒生命的秘密,这都不过是他如水生命的一朵微小的浪花,虽然他的确在游戏里无所事事,但他的确是为了谋生才做这些;如果他在当年有机会铲翻那个大佬,现在他可能已经成为Jack甚至是Carlton Drake;好吧,他可能想得太宏远了一点,他没有做实验和经商的天赋,这通过每次做实验都和书上描述的现象不一样、数据全靠编和高中时的商赛把一百万虚拟货币输得精光这些黑历史他就能猜得八九不离十了。


他没有太大的野心支撑他从这里毫不犹豫地冲进去,更何况他的直觉告诉他,这里面会很危险。


“等到什么时候?”毒液问道。


“等到我肚子饿了,我们下线再讨论这个。”埃迪一本正经道。




刚刚进去又出来的那个玩家在传送点消失后出现在某个大型公司的门口,又直接被传送到了最顶楼的办公室里。有人背对着他坐在座椅上,连转也不转过来道,“情况如何?”


“不算很好,”他一屁股坐下来回答道,“冥界这个副本没有备份的代码,我们也没有从韦德·沃兹那里得到任何信息;实际上,我们是在前天跟他联系的,但是自从他三天前进入游戏后他就再也没有回复过任何一条信息。阿尔忒密斯也是,埃奇也是,双刀兄弟、奥格也是,只要进入了游戏,或者准确一点的,进入了‘冥界’的,都没有再回到绿洲来,我个人猜测,这看起来像是一场针对九十九级或者神级玩家的谋杀。”他又在椅子上转了两圈,继续道,“还有那些死亡的玩家的原始角色,它们也都被送进了‘冥界’。这并不像一场单纯的竞技比赛,老兄。”


“这里看起来像是个垃圾处理站,只是后来被具化了;之前处理这些数据的时候不都备份了吗?只是现在不知道为什么要对活着的玩家开放这个地点……还有那些程序员,他们自己也搞不清楚的一段代码,是哈利迪跟所有人开的玩笑还是奥格和哈利迪一起开的玩笑?”背对着他的人自言自语道,但声音足够让他听见,“生命基金会也已经下手了,你怎么看?”


“我?我没有看法,说实话,我只是个工人,是个雇员,总裁先生。”他漫不经心地笑道,手指在座椅的扶手上画着圆圈,另一只手则撑起自己的额头。他记得他在路上看见了谁……他记得Tom提起过那个红黑相间的人,那个雇佣兵。


“别这么情绪化,Tobey,你知道我做这些不是为了私利,也不是为了好玩,我是为了未来。”Harry终于转了过来,安抚性地笑道,“你知道我需要你,而且你也需要我。”


“你需要我的能力,我需要你的金钱支援,我知道,老兄。毕竟我还有家要养。”Tobey笑道,然后站起身来,道,“我先走了,Tom下课了。”


“……嗯。”Harry沉默了一会儿道。他目送Peter·Tobey·Parker出门去,然后又转了回去,却根本再没心思看远方的美景,反而捂住额头骂了一声,“傻瓜。”




而下了课的Tom正坐在纽约的某座大厦上和Deadpool先生一起吃皇后区那家特定的便利店买来的三明治。


“真谢谢你跑那么远来给我买三明治,”Peter·Tom·Parker,“听说原来那家店被搬到死亡星球上去了?”


“是的,小可爱,慢点儿吃,”死侍眯眼道,“你的两个哥哥这时候要么没下班,要么没放学,不用太急,可以在这儿多待一会儿——是的,搬到死亡星球上了,好在我当年留的坐标还能用,我只用花一点点传送费就行。不用太感谢我,我可以为你做很多事,其中包括到死亡星球上帮你买三明治顺便做个任务。”


“可我还是要谢谢你,死侍先生,”Tom咽下了最后一口嚼得细碎的三明治,露出满足的笑容,道,“下次有任务再叫我啊,我先走了,再见!”说罢就射出蛛丝荡了下去;他并不能直接在这里下线;他哥把高于三十米的地方都设置了不许下线,所以他得先回地面上去。


“再见,小蜘蛛,”死侍望着他越来越小的背影,摸了摸鼻子,又呼了口气出来,“下次见。”


TBC.

评论(9)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