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2 初次见面 Part 4

                              ——克里斯蒂娜的春天(四)

克里斯蒂娜的春天(一)

克里斯蒂娜的春天(二)

克里斯蒂娜的春天(三)

以下正文2.3字。

截至这篇一共8k字。文章讲了一个小小的阴谋、一个美丽的克里斯蒂娜和一段不可告人的旅行。



-

4


左右怎么区分?


进门的人右边的房间是出门的人左手边的房间;但一个坐在房间里的人要出去,右边的房间是他右手边的房间。


右边的房间是337号。出门右行,片刻即到。


他踩在地板上的声音很轻,因为地毯很软;但他知道叩响门之后,几乎房间里所有的人都能听到那种清脆到不可能忽略的声音,就算他们在唱歌,甚至吵架,他们也会清清楚楚地听见,好像这声音来自他们自己的脑子。而对于外面的人来说,这叩门声只是骨传导传过来的一点无伤大雅的影响,他几乎可以自己催眠自己他没有叩过门,当然,前提是他的手不痛。




而他听见里面的人提到自己的名字时,他的某些指节离门只剩一公分或者一公分不到。




“……没有必要把他扯进来,Hannibal,Will是无辜的,他单纯得像只小鹿,”熟悉的女音响起,声音里携带的一丝丝怒气从门缝里泄露出来,“而且我们之前的合作不是很好吗?”


Hannibal在场?Will侧身躲在墙边,并已经确定过他无法直接看到里面的人,里面的人也不能直接看见他。




“那不是!别跟我扯乔恩,汉尼拔,我跟他已经没有关系了,而且……我爱他——我一直爱他!”她的声音先是慢慢降了下去,然后又愈变愈高,然后又是之前一样的颤抖,甚至接近破音的嚎叫借由女性的尖利嗓音发了出来。愤怒,又或者是悲怆。Hannibal提到了她不想提到的东西。


“我失去的远比我得到的多!我知道这些,Dr. Lecter,我知道,但是我不能……”声音越来越小,但是越来越近,Will能听见自己的心脏在胸腔怦怦直跳的声音,但他不能移动,他不知道这样的移动会不会引起注意,而旁边的女声几乎接近门板;他的心跳声越来越大,几乎盖住了克里斯蒂娜的喃喃自语:“我不能再继续了,这是对我自己的折磨啊……”


“折磨?蒂娜,你看看你自己。”Hannibal的声音也开始接近门边了,他一步一步地走过来,步子很慢,蒂娜没有后退,因为她发出的轻微呜咽声没有移动;Hannibal继续道,“想想你的丈夫。”


“我的丈夫他不会允许我这么做的……他不会。”蒂娜的呜咽声渐渐止住,然后又被闷住;也许Hannibal上前一步,然后把她抱在怀里。然后他道,“但你会,蒂娜,你一直都知道你该做什么,而且你一直做得很好。克里斯会很欣慰的。”


“——而且克里斯不会知道这些。”他补充道。




不知道为什么,Will几乎能想象出他抚摸着她的头发的场景。他的手指盖住她柔顺而妥帖的棕色长发,她轻轻地抽噎,但渐渐止住哭泣,几乎连声音都消失掉了;然后她的头发被抚摸,安全而危险的触感包裹着恐惧和放松从头顶延伸到四肢,然后到达地面,一直传到他的脚下,到他的扶着墙的手掌,到他的肩膀,到他的头颅,到他已经不敢轻举妄动的思想里缓缓搅动。在这一刻Will不希望她站到Hannibal那边,就像她一开始坚持的观点一样,他们继续合作,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因为从信上来看,起码在之前克里斯蒂娜是打算坦白的。他现在还不清楚克里斯蒂娜和Hannibal达成了怎样的合作协议,虽然他可以猜到内容应该不太美妙,也许克里斯蒂娜将会是他唯一的线索;但如果克里斯蒂娜放弃她自己的防线,Will就可能难以从她这里得到他想要的故事。就算她坦白的内容并不真实,但这其中也一定会夹杂一些有用的信息,然后他才能在真相的道路上摸索。 


现在看来……


“他爱他的酒店,就像他爱我……Dr. Lecter,我不知道这么说合不合适,但是他真的爱他的酒店。我这么做就像在……在让血污沾染到这块再纯洁不过的白布上,我不知道这么做合不合适,我甚至不知道如果我们被发现,这里会发生什么;即使这里与世隔绝。”




“——说到隔绝,”Hannibal突然走近,近到Will几乎听到他的呼吸声,虽然那只是臆想;但他开口道,“我们还不够隔绝。”


然后他关门。




“你这是什么意思?”克里斯蒂娜问道。


“我的意思是,是你把Will牵扯进来的。”Hannibal道。




后面的对话Will听不清了。克里斯蒂娜在装傻,Hannibal也在装傻,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避开“隔绝”的含义。门没关这事两个人都很清楚,但Will不知道是谁故意不关门,是谁在这里故意进行的这样一场对话。如果是克里斯蒂娜没关门,那他可以断定克里斯蒂娜准备向他坦白所有;如果是克里斯蒂娜故意进行的这样一场对话,那么他甚至可以救她。但如果把这个人换成Hannibal,他就有点难猜Hannibal的用意了,这如果不是一种示好,就是一种挑衅:总之是一种兴趣。


他不知道这种兴趣是好是坏。








Will出门的时候刚好碰到出来的Hannibal,他朝后者礼貌地微笑一下,后者笑道,“与佳人有约?”Will腼腆地笑笑,扭头进了旁边的房间。Hannibal在门外站定看着他进门才转身离开。




“让你久等了。”Will坐在阳台上的椅子上道,“刚刚看报纸看得忘记了时间。”


“没事,正好我也有点事要办。”克里斯蒂娜抿了一口茶,又看了眼外面无边的山廓,道,“那封信是我写的。而且我想对你说实话。”


“嗯,我在听。”Will靠着侧面的椅背道。


“那些消失的年轻人,是……有人在拿他们做实验;不怎么好的实验,有的会很恶心。赞助商是那些……那些人。那些官员是,”克里斯蒂娜顿了顿,道,“是帮手。”


和他料想的不太一样啊。


“那么具体是什么实验呢?”Will随意地问道。


“这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些。”克里斯蒂娜道。


“那么,对于这个人身份的猜测,你有什么想法吗?”Will又问道。他再没想从她这里得到什么信息了。


“我又没有跟您说过,”克里斯蒂娜沉默了一会儿,突然起身向前探过来,在他耳边答非所问道,“您长得很像我死去的丈夫?”


然后他看见她指着报纸上的tomorrow,还向下指了一下,很小声地说了一句“一楼”,说完便坐了回去,目光似不经意地瞟向天花板一角,然后又同他闲聊起这里的服务来,还问他有没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我对这里的服务很满意,夫人。”Will临出门时笑道,“明天不见不散。”


“嗯,我永远站在您这一边。”克里斯蒂娜道。




他没想到这里居然还有监控。




Will下到一楼逛了一圈,看了看几个一楼的房间。据侍者说,它们全都是仓库。


他也许,也仅仅是也许,在接近真相了;但他也不能把希望全寄托在克里斯蒂娜身上。如果有机会,他真想去看看那个“实验室”,看看他们还有什么能合计起来忽悠他的。


管他呢,今天是要好好休息的一天。Will想道。


TBC.

评论(5)
热度(12)

© Zire | Powered by LOFTER